:::

歷史資料查詢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文津至西庄路段新建工程通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1/27
|
瀏覽人數: 65人
  為促進產業發展,建構彰化縣境內較完整快速公路路網,發揮彰化生活圈道路系統的運輸功能,交通部公路局辦理「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台19線以西延伸工程」,並分為四標分段施工。其中第二標「文津至西庄路段路堤工程」於日前完工,27日上午在縣道143與台76路口辦理通車典禮暨健行路跑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交通部公路局長陳文瑞等人出席。王縣長期望此路段通車後,帶動彰化縣西南角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促進地方發展與經濟繁榮。 
  交通部公路局長陳文瑞表示,今天通車的是台76線台19線以西工程,第二標完工後,從台61線芳苑交流道延伸12公里,能直接連接縣道148,後續第3、4標工程也預計將在114年7月及115年8月完工,完工通車共21公里,未來台76線除能通向國三草屯交流道、國一埔鹽交流道外,還會延伸到台61芳苑交流道,期望能帶動二林、芳苑地區的經濟及觀光發展。 
  王縣長表示,「身體如果要好,血路就要通,經濟如果好,交通就一定要通。」,今天的通車對於彰化西南角意義重大,要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大力支持,及地方民意代表這些年來積極爭取預算,完善西南角的交通建設,才能有這四標工程,第一標永興至文津段已在111年9月通車,今天通車的是第二標文津至西庄段,另外三、四標工程目前進度均超前,總計畫可望在115年底如期完工全線通車,完工後除串聯國道1號、國道3號與台61線,從芳苑延伸到埔鹽,未來將會有效提升彰化西南角的交通品質,活絡地方經濟,均衡城鄉發展,也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立法委員謝衣鳯表示,很高興看到文津至西庄路段通車,未來台76線連接國一、國三及台61線,對於西南角的交通建設及產業發展相當重要,相信完工後會帶動整體經濟及產業的發展。 
  工務處表示,「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台19線以西延伸工程」全長約21公里,路堤工程約11.6公里;橋梁工程約9.3公里,計畫總經費達195.5億元,沿線設置縣道148、新水、台19等3處交流道,由交通部公路局分成四個標案發包。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謝衣鳯、交通部公路局長陳文瑞、交通部公路局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長詹益祥、縣議員張國棟、洪子超、洪騰明、縣議員吳淑娟服務團隊、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洪宗熠、二林鎮長蔡詩傑、芳苑鄉長林保玲、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陳禮模、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