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桃園市政府取經彰化縣政府 參訪員林長照社福大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1/23
|
瀏覽人數: 49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辦理「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新建工程」,去年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23 屆公共工程建築類金質獎特優,今(23)日下午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桃園市政府副市長王明鉅等人相互交流並互贈紀念品,桃園市政府一行40人來訪彰化,參訪位於員林市的長照社福大樓,對於推動高品質、高效率的優質公共工程作經驗交流,並針對社會福利及長照服務進行討論,期能打造永續長照發展。 
  王縣長表示,感謝桃園市政府副市長王明鉅帶領市府團隊蒞臨彰化縣來參訪交流,近年來,縣府不斷地將工程施工品質提升,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新建工程,原址是閒置荒廢二十餘年的員林醫院老舊建物,近年積極盤點縣府財產,規劃新建整合式社福大樓,特別感謝員林市公所提供土地,由衛生福利部補助1億527萬2,000元,縣府配合款1億209萬6,051元,共計2億736萬8,051元新建大樓,共同來促成,縣府團隊用心努力規劃與認真執行,之前縣府也曾北上參加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感謝桃園市長張善政團隊的協助交流,期待彰化縣政府與桃園市政府團隊,未來兩縣能持續互相交流學習,讓城市更好更進步。 
  桃園市政府副市長王明鉅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的熱情歡迎,桃園與彰化的距離其實不遠,目前全台灣整合式衛福大樓做的不多,彰化縣可以說走在很前面,這也是桃園市政府團隊特別派員前來參訪的原因,這次由他帶領桃園市政府施工查核團隊,一起到彰化縣政府看看第一座特優金質獎,把衛生、醫療、長照、社福放在同一棟大樓裡面,老少共榮,確實很不簡單,他覺得是非常好的理念,希望透過這次學習做為參考,期待未來兩縣公共建設可以做得更好,也歡迎彰化縣政府團隊有機會也可以到桃園走一走,彰化桃園各有不同的特色,一定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切磋學習。 
  縣長王惠美上任後,十分重視公共工程品質,從工程規劃設計到施工等各階段均要求加強審查及督導,以提升工程品質並追求國家公共工程最高榮譽「金質獎」為努力目標。本次獲獎的「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新建工程」前身為荒廢20多年的員林醫院,經縣府爭取長照經費補助,使之華麗轉身成老幼共學的新衛福大樓,並整合了衛生保健、兒少婦幼福利、長照服務等機能,為縣內首創一站式綜合性服務大樓,建築採全齡化無障礙、節能減碳為設計,興建過程中更獲「三零」肯定:零重大職災、零事故、零投訴。 
  與會人員有桃園市政府副市長王明鉅等市府團隊;彰化縣府秘書長暨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陳逸玲、工務處長林漢斌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