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政府再次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殊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2/27
|
瀏覽人數: 49人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26)日舉辦「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彰化縣政府繼「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後再次以「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榮獲金質獎的肯定,並獲得建築類第二級特優,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親自頒獎。今年全國建築類第二級共有14件合格參選案件,得獎6件,其中特優1件、優等1件及佳件4件,感謝行政院工程會評審委員們的肯定,此次得獎亦為彰化縣政府史上首次獲得金質獎特優(全國第一)的殊榮。 
  該計畫由員林市公所提供土地,經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打造現代社會福利大樓。原址為昔日彰化縣立員林醫院,曾荒廢長達20多年,經耗資2億362萬5,000元,始華麗轉身為現代的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 
  本工程建築配置採退縮規劃,保留原籃球場並與既有幼兒園保持適當棟距,以創造社區內的共融場域。規劃地下1層地上5層,總面積約5,902平方公尺,包括衛生所、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育兒親子館、日間照顧中心及多功能兒少活動中心等功能。各樓層設立體綠化,並利用金屬擴張網呈現動態光影交織的立面特色,引入自然通風及採光,設計以輕、透、光、人本自然為主軸,採行量體降低、錯位變化、金屬擴張網等呈現動態光影交織立面特色及室內空間舒適性。同時營造長者樂活的韻律感及年少活力的節奏感。 
  本工程由彰化縣府工程查核小組推薦參加金質獎,經行政院工程會專業評審書面初評、實地評審複評,榮獲本屆(第23屆)建築類特優。此次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的殊榮,是對工程團隊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對改善醫療照護品質的高度認可,感謝本次工程團隊設計監造單位「吳嘉栩建築師事務所」、承攬廠商「合隆發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我們將持續不懈地努力,透過創新與卓越,期盼這成果進一步提升彰化縣民的醫療與照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