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政府正式成立交通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0/27
|
瀏覽人數: 150人
  彰化縣政府交通處於今27日上午在彰化縣體育館1樓正式揭牌成立,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楊聰賢等人出席。王縣長表示,「經濟要發展,交通要先行」,交通是建設之母,為加速彰化交通建設,針對縣府組織進行專業的分工,成立交通處,由原工務處副處長許俊宏擔任代理處長,將分散在工務處、城觀處、警察局等業務進行整合,透過專業解決交通瓶頸,讓交通更順暢、省力、安全,並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感謝縣議會的鞭策與支持,期望交通處成立後,加速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一軸一環的雙樞紐的等交通縣政願景,縣府會持續努力,讓彰化成為全民移居的好環境。 
  王縣長表示,為了實現一軸一環的雙樞紐的縣政願景,在她上任後,與縣府團隊成功爭取行政院核定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目前由交通部鐵道局進行綜合規劃及環評作業,縣府配合辦理交通整合、都市更新及土地開發;也爭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並完成鹿港捷運線及彰南捷運線的可行性評估,經縣議會同意後將續向交通部申請。 
  王縣長指出,為改善都市交通停車問題,已在彰化、員林、鹿港、和美及北斗五鄉鎮市開辦路邊停車收費,也興建彰化後站停車場、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員林三和公園地下停車場;針對公車部分籌建八大生活圈七大轉運站及十多條市區公車路線,並引進34輛電動公車服務鄉親;重大的道路新建工程陸續發包施工,包括東彰道路北段、南延段新建工程、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洋仔厝溪堤岸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等。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相信交通處成立後,由許俊宏代理處長帶領運輸規劃科、交通管理科、交通工程科所有同仁,齊心協力努力下,運用大數據分析,診斷地區交通癥結,配合工程、教育、執法、宣導及監理各層面的改善策略,創造一個更友善的交通環境。同時,結合五大都市計畫、四大都市更新,再集結農業、精密機械、汽車、電子科技及新興的綠能產業,形成交通、都市、產業三合一的策略,帶動彰化的繁榮與進步。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長楊聰賢表示,彰化交通在王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努力下,爭取許多重要的交通建設,例如規劃新建7處轉運站,其中溪湖、二林轉運站已於去(110)年核准,中央各挹注約2568萬元,未來可期。彰化縣目前規劃約有24條電動車及百餘條公路客運路線,如同王縣長所說,無論是食衣住都需要「行」,因此交通處就相當重要,照顧民眾基本行的權利,未來公路總局也會與縣府交通處配合推廣幸福巴士政策,讓彰化行的正義不會輸給六都。 
  交通處代理處長許俊宏表示,本次成立交通處,最主要是縣府在近年來努力之下,於今年1月3日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已通過行政院核定,並由鐵道局進行綜合規劃,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這對於彰化市來說非常重要,因此成立交通處以因應未來發展,希望透過妥善規劃,為彰化建立百年都市發展的願景。除此之外,交通處也會著重於軌道建設方面,像是台中綠線捷運延伸彰化,以及即將發展的彰南、彰北輕軌捷運,另外,在公共運輸效能的提升、停車管理及加強交通安全,也都是將來交通處必須努力,期許讓彰化更好、更美。 
  工務處表示,設立新局處有其法定程序,為提升交通事務發展量能與業務推展品質,依程序向議會提案成立交通處,在謝議長、許副議長及各位議員的支持下,順利三讀通過。 
  交通處之職掌係包含原屬工務處交通規劃科及交通工程科部分業務,警察局交通警察隊之號誌、道安聯繫會報業務,及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之公共自行車等業務。組織架構分為3科,包括運輸規劃科、交通管理科、交通工程科,編制員額為20人。其中,運輸規劃科主辦交通政策研擬、軌道運輸、公路公共運輸、智慧交通系統、建築物交通影響評估等業務;交通管理科執行停車政策研擬及管理、客運場站及停車場興建管理、公共自行車等業務;交通工程科辦理道路標誌(線)、號誌及交通管制設施之工程、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易肇事路段(口)與瓶頸路口改善規劃及施工。 
  交通是城市發展的基礎,交通處擔負起推動各項交通建設的重責,包括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彰北及彰南捷運、公車運輸、幸福候車計畫、停車場興建、發展智慧交通、強化交通安全。交通處所有同仁有信心,能建立彰化縣便利交通路網,創造更好的經濟發展與美好生活。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劉淑芳、温芝樺、黃千宴、林庚壬、吳韋達、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彰化運務段長蘇鎮霖、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主任盧勇廷、臺中市政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長陳聰仁、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椿、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理陳得耀、中鹿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理卞興強、竑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長林寬進、俥亭停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文俊、主任邱素玲、統聯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中區總站站長尤旗品、彰化縣公共汽車公會理事長陳錫寬、縣府秘書長陳逸玲、行政處長吳蘭梅、環保局長江培根、人事處長高上富、新聞處長李俊德、地政處長蔡和昌、政風處長邱宏達、勞工處長何俊昇、主計處長蕭秀瑛、警察局長吳坤旭、消防局長施順仁、各公司代表、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交通處辦公地址在彰化縣立體育館:彰化市健興路1號1樓。 
  聯絡電話04-722215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