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中央與地方合作 彰濱工業區濱二路改善工程正式通車 打通從伸港福安宮到白色海豚屋、芳苑海空步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0/14
|
瀏覽人數: 166人
  彰化濱海工業區開發工程二號聯絡道路(濱二路)改善工程竣工通車14日上午在伸港福安宮前濱二路人行廣場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與民代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彰濱工業區濱二路正式通車了,在她擔任立委時就極力爭取,感謝公所及民代當時就提醒,因台17線銜接台61快速道路分別有濱一路、濱二路,但伸港地區卻一直沒有商圈,無法讓商家、年輕人能一展長才,希望透過濱二路改善工程,打通從福安宮開始到白色海豚屋、芳苑海空步道交通能更快速,串聯鹿港文化老街、海牛採蚵等深度文化,點線面加以串聯觀光景點,透過福安宮媽祖的加持,讓伸港更加繁榮吸引人潮來伸港遊玩,串聯彰化西海岸,欣賞彰化之美。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彰濱工業區濱二路正式通車,這次工程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經濟部爭取經費,總經費為3億1千多萬元,本路段往東邊銜接台17線,西邊銜接台61線,台61線往北可抵達台中港,往南則是連接彰化地區,因此,對於整體經濟繁榮發展可以有相當好的帶動,道路通車以後,未來也要請縣府及工務處,秉持著過去合作的精神,一起完成後續維護工作。工程的全長為2公里,路寬為40公尺,中間也特別預留14公尺的行人徒步區,讓未來觀光及使用方式更加多元,等待兩側人行道的樹木成長後,對於整體使用上會有更大效益。彰濱工業區是彰化縣很大的工業區,過去以來,感謝王縣長、工務處、鄉親的愛護,近年來也陸續都有投資案進來彰化,工業局也會秉持著一貫的服務態度,跟大家一起努力,僅代表經濟部工業局向大家表示感謝,也非常高興可以一起見證今天的通車典禮。 
  王縣長表示,彰濱工業區濱二路改善工程,自民國108年起開始動工,原本預計工期為540天,但因為有管線協調問題,工期總計耗費3年多的時間,預算也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總經費從原先約2億8000萬元,提升到3億1,065萬元,濱二路改善工程東起台17線省道,往西銜接台61快速道路,往北可通往台中港,往南更可藉道台61乙號銜接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全長約2公里,在此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及施工單位的努力,才能完工。 
  王縣長指出,這項工程做了3年多,在選舉期間,一定會有口水戰指責行政效率不彰,但她也要為行政及施工單位抱屈一下,在過程中,實在是都非常用心在跟民眾協調,雖然工期有些延長,但也都能突破困難,順利來完成,特別再感謝大家的齊心協力,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伸港鄉代理鄉長黃文騰表示,今天濱二路的通車,要感謝的人很多,在104年前鄉長任內爭取濱二路改善計畫,當時擔任立委的王縣長積極協助爭取,感謝經濟部工業局以及立法院的支持通過經費,再來要感謝中華工程施工團隊,克服種種困難,讓工程能夠完工通車。濱二路通車後,可以從福安宮,接到白色海豚屋生態教育中心,串聯形成一個完善優質的交通路線,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來伸港遊玩,發展觀光產業並帶動其他的產業,讓伸港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表示,很高興能夠參加伸港濱二路完工通車典禮,也要感謝王縣長當立委時的極力爭取,還有工業局的全力配合,濱二路才能夠完工通車。他也是彰濱工業區的廠商之一,也擔任過彰濱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深知濱二路的改善完工,能串聯起台17線以及台61線快速道路,對彰濱廠商的交通更能紓解,最重要的是這項工程還闢建了人行徒步區,銜接在地的福安宮,不管是廟會或市集,能為地方帶來商機,也多了一處休閒的好去處。彰濱工業區開發的綠色能源佔地極大,有浮動式太陽能系統,也有離岸風電,未來一定有很多人潮前來,彰化縣也會多一個觀光景點,也期待王縣長未來對於彰濱工業區的觀光發展繼續投注心力,讓大家更好。 
  工務處表示,王縣長在擔任立法委員時,協助地方鄉親積極向中央爭取本路段改善,總經費達3億1,065萬元,本路段東起台17線省道(西部濱海公路),往西銜接台61快速道路(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再往北可通往台中港,往南更可藉道台61乙號(彰濱聯絡道)銜接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全長約2公里,寬度40公尺,總經費約3億1,065萬元,工期540日曆天,道路配置雙向四車道,中央部份設置寬約16M人行徒步區,利用分隔島(綠化植栽)與汽機車道區隔,並於兩側設人行道作為兩側住戶之緩衝空間,且全面採用節能LED燈。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經濟部工業副局長楊志清、縣議員林宗翰、柯振杯、王國忠、伸港代理鄉長黃文騰、伸港鄉代表會主席林其瑞、副主席柯嘉換、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廷澤、中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文豪、福安宮主委曾添進、縣政顧問柯永豐、工務處長林漢斌、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