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年度彰化縣轄內交流道出入口及重點路段周邊區域美化執行成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9
|
瀏覽人數: 69人
  彰化縣政府於今年農曆春節前夕陸續完成本縣轄內交流道(包括彰化交流道、員林交流道、北斗交流道及和美交流道)與重要道路路段(口),以及溪州公園周邊環境綠美化。藉由新(補)植喬、灌木搭配不同花色的草花,將縣內主要觀光路線及重要路口妝點得亮麗繽紛,展現新春新氣象。 
  工務處表示,此次以「層次性、多樣性、季節性及持續性」等為四大目標精進美化道路周邊環境,以多彩豐富的四季草花及開花期長的植栽來妝點道路。在交通節點及重要路口的植栽配置上,採用複層式設計,選用易維護、葉色相異的灌木,營造具層次感的顏色變化,讓道路景觀更加賞心悅目。分隔島植栽除了有道路綠美化及阻擋對向車輛眩光安全功能外,也選擇常綠植物好維護管理的特性,在不同季節能有層次性的色彩亮點呈現,添增過節的喜氣,打造處處綠意、繁花盛開的景象,歡迎全國好朋友到彰化縣欣賞農田花海美景及享受在地美食之旅。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