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市人本環境積極趕工 落實人本環境「永續發展、友善生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9
|
瀏覽人數: 137人
  縣府爭取中央補助「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經過一年多來努力,克服種種困難,已於2月9日完成三民路、光復路、旭光路、中興路、旭光西路、介壽北路、南校街及南郭路一段各工區約5公里人行道整建及路面刨鋪改善(縣府側門、彰商路段)。 
  本計畫施作地點位於市區人口密集區,住戶、商家、學校及機關林立,在加上市區道路寬度不足、交通流量大、佔用排除及各管線單位變電箱、電信箱等公用事業單位設施須配合遷移,人行道建置面臨極大挑戰。 
  經過一年多來跨域協調整合彰化高中、彰化女中、彰化市公所、彰化高商、南郭國小、建國科技大學、彰化郵局等20個單位以上,其間經過不計其數會勘及會議協調,已展現豐碩成果,包括既有道路養護整建52,000平方公尺、天際纜線收納下地18,300公尺、人行道增設5,100公尺、無障礙斜坡道92處、植栽景觀綠美化2,750平方公尺、公共設施減量整併共桿40處、公有空間活化785平方公尺、海綿城市透水鋪面10,650平方公尺、占用人行道排除121處等。 
  感謝所有鄉親能諒解施工期間造成不便,讓本計畫得以順利推展,嶄新的市容改造仍須請各管理單位及鄉親共同來維持及持續建置,期建立以人為本之優質生活環境,落實「以人為本、永續發展」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