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正式通車了!打通彰化西南地區及彰南地區交通路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27
|
瀏覽人數: 158人
  彰化縣政府於27日上午在埤頭鄉中和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前舉辦「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通車祈福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工務段長陳俊彰、埤頭鄉長杜懿彩、竹塘鄉長蔡碩任、溪州鄉長江淑芬等人與會,王縣長期望本工程通車後可提升行車安全及道路服務水準,改善彰化西南地區及彰南地區交通動線並提供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東西向運輸軸帶之快速聯外服務功能。王縣長說,「身體如果要健康,血路就要通;地方如果要進步、經濟就要好,路就一定要通!」。152線正式通車後,打通大城鄉一直到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二水鄉,是南彰化東西向串聯非常重要的地方,途中可連接多個南北向主要道路,如省道台61線、台17線、台1線、台19線及國道1號高速公路等,往東也可通往南投縣,帶動地方交通便捷及觀光產業發展。 
  王縣長說,縣府從102年開始分階段辦理152線的改善,這次溪林路拓寬工程總長度5.5公里,總經費14億9千萬元,原本道路寬度只有6-12公尺,常常造成不必要的意外產生,後來縣府極力向公路總局爭取,現在道路全寬有24公尺,各有2個車道及1個慢車道,可以避免機慢車爭道,對於民眾的進出將會更加安全,西南角地區農產品的運輸也將會更加方便,也能帶動當地的休閒觀光產業的發展。 
  王縣長表示,感謝過去這段期間來有很多人很用心在爭取152線道路拓寬工程,好不容易分階段完成,感謝公路總局的支持與工務團隊的用心,及相關人員的協調配合,讓道路拓寬工程能順利完成。 
  埤頭鄉長杜懿彩說,舊的溪林路較狹窄,且涉及居民房地徵收拆除工程浩大所費不貲,經溝通協調後決議避開房屋聚集的地方另闢新道路,新闢道路兩旁的土地翻倍漲民眾都很高興,感謝縣府相關局處及各級民意代表與營造公司等人,於施工期間對於民眾反映的問題都能竭盡所能的處理解決。 
  本路段原道路寬度6-12公尺,往來車輛頻繁,常有大型車輛與機慢車互相爭道情形,險象環生,為改善行車安全、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及完善彰化生活圈道路路網,縣府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改善經費,工程西起竹塘鄉省道台19線與縣道152線路口,往東行經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等3鄉鎮,東至溪州鄉省道台1線與縣道152線路口,總長度為5.5公里,道路全寬24公尺,總經費為14.9億元,採左右兩側各配置2個快車道及1個機慢車道,其中中央分隔島內植栽透過民眾參與機制,於兼顧行車安全、道路景觀及原生種之原則下,沿線分別種植厚葉女貞、羅漢松、蠟燭木、台灣刺楠、象牙木、魯花樹、金黃女貞等多種灌喬木,在提升道路服務水準的同時,也增加道路景觀綠美化之效益。 
  截至目前,已完成縣道152線於省道台61線至省道台1線路段,成功完善彰化西南角及彰南地區交通路網。本路段全線通車後,可讓民眾感受彰化西南地區及彰南地區獨有的農產及觀光魅力,其中農產品部分有榮獲多項大獎肯定的竹塘鄉-「竹塘米」、埤頭鄉的F4-「稻米、蔥、豐水梨及包心白菜」、溪州鄉的芭樂及濁水米等,觀光景點則有位於竹塘鄉田頭村濁水溪堤防下的「九龍大榕公」、竹塘木棉花道、埤頭木棉花道及周末休閒好去處的溪州鄉溪洲公園等,增加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的效益,達到活絡地方經濟,裨益城鄉均衡發展,發揮彰化生活圈道路系統應有之運輸功能。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竹塘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淑女、溪州鄉民代表會主席張語珊、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