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129線太平路拓寬工程」通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3
|
瀏覽人數: 192人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縣轄西南角交通建設並因應彰化縣中科四期二林基地及二林精機園區之發展,疏解二溪路、斗苑路瓶頸路段,提升行車安全性,以發揮整體路網功能,今(3)日上午在二林鎮豐田里太平路155號旁(福安宮前)舉辦「彰129線太平路拓寬工程通車祈福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二林鎮長蔡詩傑及各級民代等人與會,此路段通車後可疏解彰129線由二林鎮通往中科四期基地及溪湖鎮之交通瓶頸,完善地區整體交通系統,促進地方發展與經濟繁榮。 
  王縣長說,二林中科及二林精密園區將會是二林地區重要的經濟泉源,為了造就二林精密、二林中科,過去在前縣長卓伯源、前立委鄭汝芬的時代就開始爭取二林中科與精密園區的道路,今天是二林地區第二條四線道太平路的通車典禮,感謝過去以來協助爭取道路工程的所有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的用心,太平路總長4,816公尺,總經費7億元,最重要的是連結二林到溪湖的生活圈,未來也可以銜接到76線,以及延伸出去的61線,可讓未來二林地區的交通四通八達,造就二林地區不一樣的交通與產業型態。 
  王縣長表示,太平路的通車,第一點,提供二林中科及二林精密園區還有大城西南角地區的聯外功能,第二點,提供二林鎮南北向的運輸,紓解縣道148線及150線的瓶頸路段,第三點,可以串聯台76線萬興交流道,提供二林地區更便捷的聯外道路,促進二林鎮及溪湖鎮生活圈更緊密的結合,讓城鄉更加平衡,發揮彰化生活圈各個道路系統應有的運輸功能。此外,民眾來到芳苑可以坐海牛、吃蚵嗲,來到溪湖可以吃葡萄、吃羊肉、逛溪湖糖廠,透過連結附近溪湖、二林、芳苑等地區的輕旅行行程,太平路未來不僅有助於產業的發展,對觀光發展也非常重要。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表示,二工處對於彰化生活圈補助,在98至103年大概補助超過20億元,這一期104年到110年的生活圈,到目前為止大概補助超過80億元,而這條太平路工程經費7億元中就大概補助了5億元。王縣長上任之後,持續推動縣內的重大工程,並健全交通路網,公路總局理當全力配合縣長,只要縣府有申請,二工處一定會全力向上級爭取補助,而且只要工程執行越快,滾動的就會越快。 
  謝副處長指出,太平路拓寬後除了健全二林地區的工業園區之外,其實對整個交通路網非常重要,未來台76線將來會設計一個萬興交流道,大概明年就會開始施工,未來透過太平路連接台76線之後,就可以快速的接到台61線。 
  彰129線太平路為大二林地區及二林中科園區南向重要聯外交通路網,中部科學園區第四期二林基地園區基礎建設已完成,園區內道路拓寬為24公尺,園區聯外道路路網如彰127線及彰130線已拓寬為24公尺,而彰129線也是中科二林園區以及大二林地區重要聯外交通路網,但原有路寬僅9至11公尺,位二林鎮都市計畫區段已拓寬為16公尺,僅餘本計畫瓶頸段尚未拓寬完成。本案工程起點為中科二林基地仁愛橋沿西南走向行經萬原路,至終點二林鎮太平路與三民路交叉路口,總長度為4,816公尺,全寬24公尺,總經費含用地徵收為7億元整,採左右兩側各配置兩個快車道及一個機慢車道,以維護機車騎士用路人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