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員林到溪頭直達車10路公車試營運 魏縣長歡迎民眾搭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1
|
瀏覽人數: 216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為滿足廣大縣民前往南投縣溪頭風景區之旅運需求,成功爭取往溪頭直達車,新闢2條市區客運公車路線,一是9路公車彰化火車站-溪頭,9月1日正式試營運,二是10路公車員林轉運站-溪頭,9月2日正式試營運,為讓鄉親知道這項好消息,於今(1)日上午在員林轉運站舉行10路公車員林轉運站-溪頭的首航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特助林阿田等人與會,魏縣長期許往溪頭直達車的開通可以讓彰化縣民省卻舟車勞頓之苦,造福廣大縣民朋友。  
  魏縣長表示,感謝彰化客運與員林客運不計盈虧服務彰化縣民,客運從明天開始,從員林市及彰化市發車到溪頭,每日來回各有3班次,試營運期間將觀察鄉親搭乘狀況,彈性調整車次,讓民眾能夠享用這項服務,他也呼籲大家搭乘客運時要繫好安全帶,期望這項服務能夠讓長者多到戶外走動,一起爬山健身、鍛鍊身體,健康活到老。此外縣府每年固定編列兩億預算補助65歲以上長輩裝置免費全口假牙,剩6顆牙齒者即可提出申請,一年約有6,500位長者受惠,要帶給彰化縣更好的福利。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表示,溪頭是彰化人常去的避暑勝地,感謝魏縣長以及縣府團隊的努力,讓彰化有直達溪頭的班車,讓彰化人去溪頭有更便利的選擇。長青族除了每個月享有彰化縣政府1,000元長青卡的補助之外,公路總局從今年7月1日開始,為鼓勵高齡年長者多加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年滿75歲以上高齡駕駛人,只要符合「自願繳回駕照」或「首次成功換發駕照」的條件,將給予一張具紀念性質電子票證(儲值金額200元)。 
  先前彰化縣民前往溪頭,相關公路或國道客運路線均需要2至3次之轉乘,並無直捷之公車客運,單趟旅行時間長達3個小時,十分不便。所以,為照顧縣民,排除萬難,新闢2條由彰化市及員林市往溪頭的市區公車路線,並行經高、快速道路,以最直捷的運輸方式服務縣民,單趟旅行時間縮短於80分鐘以內,便利性與競爭力十足。 
  員林往溪頭市區公車於首航典禮隔日開始試營運,乘車站在員林轉運站(員林市靜修路52-1號),每日來回各有3班次,發車時間均為上午7:20、7:40及8:00;溪頭站回程班車發車時間均為下午14:00、14:30分及15:00。另票價部分,彰化至溪頭全票157元(半票79元),員林至溪頭全票141元(半票72元),歡迎所有縣民朋友搭乘,長青族可利用縣府發行的長青幸福卡或長青國民旅遊卡搭乘。 
  彰化縣政府近年發展公共運輸上不遺餘力,除積極新闢市區客運路線外,並就公車轉運站、智慧型候車設施及公車動態APP、購置通用無障礙大客車等提升公車服務措施,已大幅增加縣民搭乘公車意願。未來,縣府將繼續擴大公車服務層面,創造彰化縣行的幸福。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賴澤民、陳秋蓉、李清木、黃玉芬、埔心鄉長張乘瑜、永靖鄉長詹木根、社頭鄉長劉錦昌、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錫寬、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彰化往溪頭市區公車106年9月起試營運暨首航典禮-試營運資訊 
一、「【9路公車】彰化火車站-溪頭」: 
1. 106年9月1日起試營運。 
2. 發車地點:彰化客運彰化站(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63號)、溪頭站(終點)。 
3. 試營運期間採直達方式,僅停靠起迄站,中途不停靠。 
4. 班次:每日來回各3班次。 
5. 彰化發車時間:上午7時20分、7時40分、8時00分。 
6. 溪頭發車時間:下午14時00分、14時30分、15時00分。 
二、「【10路公車】員林轉運站-溪頭」: 
1. 106年9月2日起試營運。 
2. 發車地點:員林轉運站(員林市靜修路52-1號)、溪頭站(終點)。 
3. 試營運期間採直達方式,僅停靠起迄站,中途不停靠。 
4. 班次:每日來回各3班次。 
5. 員林發車時間:上午7時20分、7時40分、8時00分。 
6. 溪頭發車時間:下午14時00分、14時30分、15時00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