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全力推動「洋仔厝溪堤岸道路第一標北岸工程」 104年已獲交通部核定補助3.39億元 預計今(106)年下半年辦理工程發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1/26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關心縣內交通建設,為便利洋仔厝溪兩側堤岸交通往來,上任後積極爭取推動「洋仔厝溪兩側堤岸道路拓寬工程」,其中南岸道路的「洋仔厝溪堤岸道路第三標南岸標工程」於去(105)年12月2日正式通車,這項工程總經費為2.85億元。 
  縣府也全力推動洋仔厝溪堤岸北岸道路工程,其中「洋仔厝溪堤岸道路第一標北岸工程」早於魏縣長就任後當年(104)年8月13日就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核定補助縣府3億3,900萬元整工程經費,目前縣府正辦理規劃設計作業,預計於106年下半年辦理工程發包。 
  洋仔厝溪是彰化縣重要的區域排水系統,從彰化市往下游流經秀水鄉、和美鎮,在鹿港鎮省道台17線西側出海。早期洋仔厝溪兩側既有的堤岸道路寬度狹小,但為沿線的農民及居民出入的便道。縣府考量洋仔厝溪上游剛好位於彰化市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附近,下游位於鹿港鎮省道台17線附近的特性,並逐年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堤岸道路拓寬,以期將來能提供往來彰濱工業區與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間一條便捷的道路。縣政府歷年來已陸續完成了第一標南岸標(即鹿港頂番婆至省道台17線間南岸)、第三標南北岸標工程(即線東路之線東橋至139甲彰草路間北岸),完成拓寬的道路長度約7公里,路寬北岸為15公尺,南岸12公尺。 
  這項計畫工程完工後,可有效疏解鹿和路、彰鹿路及彰草路車流,完善地區整體交通系統;促進彰化、秀水、鹿港整體商業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緊密結合生活圈,裨益城鄉均衡發展;加速彰化、秀水、及鹿港城鄉之道路服務水準,促進地方觀光產業與區域發展繁榮、提升用路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滿足彰化東西向交通需求、熱活彰化交通脈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