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改善路面不平 視察埔鹽鄉番金路 15年來没有整修更新龜裂破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22
|
瀏覽人數: 106人
  彰化縣政府斥資約680萬元將於近日動工整修埔鹽鄉番金路,縣長王惠美今日(22)上午表示,地方反映番金路約15年來没有整修更新,現場視察確實柏油路大多已嚴重龜裂破損及補丁,改善路段將從番金路114-11號周邊至永樂路止,約1,600公尺,特別謝謝縣議員支持預算,預計可在下個月完工,改善後讓民眾出入更方便、安全。同時,為避免道路施工後再被其它工程開挖,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目前要求道路施工後的兩年內,各管線單位不得再開挖。 
  王縣長指出,此次改善路段橫跨永樂村及永平村,感謝村長、代表、鄉公所及縣議員反映,由於所有管線、人孔蓋下地,施工會多一些時間,但未來行走在上面將更平整,下雨天騎乘機車也較不會有滑倒的危險,地方建設大家一起來關心,縣府也會做火車頭來推動,讓民眾更安全,拚經濟更有力。 
  王縣長強調,縣府要施設道路都會通知公所及相關單位,希望各公所在縣府前往施工前,能夠先透過村里系統了解民眾的需求,因縣府將協助整合所有管線地下化,在這過程中,民眾可以透過申請及時提早施設,讓工程更平順,也不會造成没必要的浪費,且經常挖路也不是民眾所樂見,謝謝鄉鎮長的配合。 
  埔鹽鄉長許文萍說,感謝王惠美縣長及許晉揚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關心埔鹽鄉的地方建設,埔鹽鄉長年財政拮据,此次番金路改善工程經費高達近7百萬元,鄉公所能力有限,只能仰賴縣府或中央經費補助,且完工後兩年內,公所不准任何申請開挖施工,以避免浪費公帑。 
  縣議員許晋揚表示,非常感謝王縣長願意核定他爭取埔鹽鄉番金路改善經費680餘萬元,相信下個月完工後,可以造福用路人的安全,大幅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工務處指出,番金路為通往溪湖及二林的南北交通要道,因大型車輛反覆行駛造成路面龜裂及多處坑洞修補等情形,經地方人士向縣府反映,王縣長請工務處著手辦理改善工程,除了路面刨舖之外,亦針對部分路面較差者辦理路基改善,有效提升道路使用年限,同時也已函請各管線單位於9月底完成孔蓋減量下地,以提升地方道路服務水準,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 
  工務處表示,縣府辦理年度道路養護計畫時,於計畫階段會邀集各管線單位進行人手孔蓋調查及管線埋設等作業,針對道路孔蓋設施亦全面檢討下地減量,以逐步提升整體道路路面平整度,並建構一條安全又舒適平坦的用路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許晋揚、埔鹽鄉長許文萍、代表會主席施春貴、立法委員謝衣鳯辦公室主任陳子龍、永樂村長林瑞財、永平村長施永玉、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俊宏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