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爭取工程界的奧斯卡 「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參選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29
|
瀏覽人數: 93人
  「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擁有融合鹿港傳統九曲巷在地意象的校舍及落雨松大道的設計,總預算1億8,485萬元,預計於109年9月30日提前竣工,經縣府推薦參選有工程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28日上午於鹿江國際中小學圖書室進行實地評審作業,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前往關心。現場由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呈現1年多來的努力成果,爭取佳績。 
  鹿江國際中小學占地7.2公頃,為本縣第一所公辦公營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國中小,已於108學年度起辦理招生,為讓校園硬體設備更趨完善,本府陸續辦理二、三期校舍新建工程。本工程因應長向彎折的基地,以鹿港當地傳統九曲巷意象作規劃設計,建築物造型採用斜屋頂設計,外牆立面採大量清水磚工法,在建築物動線配置上與一期校舍銜接,打造出鹿港小鎮九曲巷及斜屋頂趣味性。 
  施工階段也遭遇各種挑戰,例如:「地下水位偏高且地下室開挖施作適逢汛期、部分基礎位置與既有滯洪池重疊等因素」。每逢遭遇問題,設計監造及施工團隊均立即在有限時間內集思廣益,並且不計成本的積極協調處理。提昇工程品質沒有捷徑,有賴第一線施工人員品質觀念的建立、施工單位自主檢查的落實、配合監造單位及主辦機關內、外部稽核機制的追蹤管考。而本工程亦要求施工品質、工程進度及職業安全衛生三方面並進,以提升公共工程的品質。期許透過新校舍的建置,能提供全校師生一處優質的學習環境,並為民眾提供一處更為舒適的休憩場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