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改善彰化縣橋梁安全 勘查芳苑鄉新生二號橋鏽蝕 縣府爭取到中央經費辦理 加速受損橋梁整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10
|
瀏覽人數: 101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在議會支持下,今(109)年已編列經費2,000萬元,對於縣內縣、鄉道車行橋梁損壞構件需優先於1年內完成維修的橋梁展開維修,為加速受損橋梁整建,縣府再投入約2,381萬元協助公所,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獲交通部「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梁專案計畫」補助5,887萬元,總計約1億元,在今年度要加強受損橋梁整建,保障民眾行的安全,10日下午王縣長等人前往現勘芳苑鄉新生二號橋,因位於沿海地區,長期受沿海環境影響致多處嚴重鏽蝕,橋體結構安全堪慮,亟需辦理全橋除鏽重新上漆、橋梁主構件進行結構補強,王縣長等人勘查後,縣府同意撥款750萬元予公所做結構補強、除鏽等的安全整建,讓橋梁結構能更加安全,民眾行的安全,進出更加方便。 
  王縣長說,彰化縣全縣由縣府與公所管轄的橋梁總共有2千多座,每一年都有委請廠商針對橋梁的安全性進行評估,評估後芳苑鄉新生二號橋的安全結構等各方面確實需要加強,這次與議員、芳苑鄉長及代表會副主席等各級民意代表前來勘察,縣府同意協助公所進行橋梁的維修整建,也要拜託公所把工程品質做好,讓鄉親的進出更加安全。 
  芳苑鄉長洪和炉表示,感謝王縣長對新生二號橋的關心,同意撥款750萬元給公所進行橋梁的維修,等縣府發函後,公所也會儘速辦理發包工作,並將工程做好。 
  縣府工務處表示,今年目前已完成鹿港鎮廖厝橋等11座橋梁維修工程,下半年度預計辦理芬園鄉楓月橋等25座橋梁維修。因鄉鎮市公所財源普遍拮据,除自行籌財源辦理改善外,縣府這次再向中央爭取到經費可解燃眉之急。 
  芳苑鄉新生二號橋橫跨萬興排水,銜接芳苑鄉新生村與二林鎮振興里之村里聯絡道路供農民耕作及居民運輸往來重要橋梁,該橋屬鋼結構橋梁,橋梁長約42公尺,寬約5.6公尺。 
  彰化縣轄內橋梁為六都之外橋梁最多縣區計有2,552座,包括縣府管理691座縣鄉道公路橋梁、鄉鎮市公所管轄1,861座非公路系統橋梁,前述橋梁皆依據交通部頒布「公路養護手冊」規定,委託專業工程顧問公司辦理橋梁安全檢測工作,以每2年檢測1次橋梁結構安全為原則,檢測結果依道路性質由縣府及各鄉鎮市公所辦理後續維修或補強作業。 
  王縣長期勉各橋梁管理單位,應重視橋梁安全及落實橋梁維護管理,積極投入更多的資源辦理維修,以確保橋梁穩固及民眾通行安全。 
  與會前往關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蔡家豪、芳苑鄉長洪和炉、芳苑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禮模、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俊宏、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