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市區客運「【17路】彰化-芬園(經縣庄)-草屯」即日起正式通車營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07
|
瀏覽人數: 117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為滿足縣民往返南投草屯地區的旅運需求,健全芬園地區聯外交通便利性,積極取得南投縣政府的路權同意,新闢市區客運17路「彰化-芬園(經縣庄)-草屯」公車路線,由彰化客運經營,於今(8)日上午正式通車營運,縣內65歲以上長青族享有半價優惠,持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更可在每月1000元補助額度內免費搭乘,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市區客運17路每日8班次,往程彰化站在8點50分發車,返程草屯站於早上6時發車,可滿足芬園地區通勤、通學族群前往彰化市區上班及就學。此路線往程行駛彰化市中正路,停靠民生路口,設置53處停靠站點;返程行駛彰化市民生路與光復路,共設置54站。在票價部分,全票基本票價是25元、全程最多79元,半票基本票價則是12元,全程最多39元。 
  此外,亦規劃1班次17A繞駛彰化市台鳳社區,照顧早上搭乘市區客運1路公車前往彰化市區生活採買之居民,於中午時段可搭乘公車返回社區。 
  本公車路線原以臨時路權方式委由彰化客運公司服務,現今新闢為17路公車,提升公車服務,行的權益受到縣府保障。此外,縣府針對縣內各公車路段,逐年建置候車亭及智慧型站牌,提供民眾即時乘車資訊及舒適候車空間;另一方面也積極籌建鹿港、溪湖、二林、和美等地區公車轉運站,加強友善、舒適、安全的公車轉乘接駁服務,讓民眾享有便利的運輸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