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二林二溪路(縣道148線)拓寬1.9公里正式通車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29
|
瀏覽人數: 159人
  彰化縣二溪路(縣道148線)從二林鎮柳子溝二號橋與溪湖橋約1.91公里路段,今(29)日上午在二林鎮天鳳宮旁(二林鎮二溪路七段580號對面)舉辦通車祈福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立法委員謝衣鳳、二林鎮長蔡詩傑、彰化縣議員謝彥慧等人與會,王縣長說,斥資3.2億元將路寬倍增成24公尺,成為中科四期二林基地及二林精密園區重要連絡道,且員林、埔心、溪湖、二林捷運計畫也正在做先期的規劃,並積極爭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開發等,以帶動西南角的發展。期望通車後可疏解縣道148由溪湖鎮通往中科四期基地及二林鎮的交通瓶頸,完善地區整體交通系統,促進地方發展與經濟繁榮。這是彰化縣完整的橫貫縣道,是員林來往王功,以及八卦山脈直通海岸的最佳路線,是一條經濟兼具觀光的道路。 
  王縣長說,「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是她競選的口號也是未來彰化縣要執行的方向,有好的交通,人就會進來,經濟也會發展,無論是平面道路、軌道工程,縣府都極力在爭取與規劃,這段拓寬改善工程從106年7月動工,直到上個月才完成,感謝拆遷戶的犧牲與鄉親在施工期間的包容,同時也立委、議會以及各級民代的支持,才能讓工程能夠順利圓滿,對彰化西南角交通發展是重大的里程碑。 
  王縣長表示,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對經費的支持,補助1億6千萬元,縣府配合1億5988萬元,將道路寬度由原10~12公尺拓寬全寬24公尺,採左右兩側各配置兩個快車道、一個機慢車及中央分隔島,她競選時,就曾從這條路一直走到員林,為了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及行車安全,同時維護機車騎士用路人安全,員林、埔心、溪湖、二林捷運部分也開始在做先期的規劃,期望能夠帶動西南角的發展。 
  王縣長說,通車後不僅可因應彰化縣中科四期二林基地及二林精密園區的發展,疏解二溪路瓶頸路段,疏緩芳苑─二林─員林走廊日益壅塞的交通現象,並加速芳苑、二林、溪湖、埔心、員林的道路服務水準,加上新闢台76線延伸線計畫行經148線、143線路段,也要在二林地區設置縣148、縣143兩個交流道,相信能提供二林地區民眾更快捷更便利的交通服務。未來縣府也會在對西南角做點線面的串聯,讓更多人進來彰化,也讓更多年經人留在彰化,一起為彰化經濟打拚,縣府已經開始著手設計在二林地區4個鄉鎮佈建多功能社福大樓,將陸續辦理發包,相信未來二林地區一定能夠更加吸引青年留在家鄉服務。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表示,這條道路的拓寬需要很多人協助,尤其是在地鄉親的支持,也感謝立委在立院爭取經費,王縣長縣府團隊非常努力爭取地方的交通路網建設,公路總局會全力支持,目前核定補助彰化縣的工程還有約40億元經費,對於彰化整體交通將帶來更大的便利,對地方經濟會有更好的發展。 
  縣府工務處指出,今日通車路段,施設雙向各3.25公尺寬快慢車道、2公尺寬機車道、中央分隔島、路肩、側溝等,並增設多處橫交巷口交通號誌,且提升標線抗滑能力,抗滑係數由45BPN全面提升至為65BPN以上,以維護機慢車行車安全性,路燈型式採用LED燈具,兩側也設置鋼鈑護欄防止行車及用路人或農機具墜入明渠。  
  與會貴賓有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莊萬恭、彰化縣二林地區發展工業區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金主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江霖、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工務處副處長黃俊峰、在地村長、里長、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