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維持原案 才能加速捷運綠線延伸工程進行 彰化市民不能再等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05
|
瀏覽人數: 122人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5日對前來協商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工程的各機關團體表示,臺中捷運綠線延伸案,已歷經三任縣長,時間長達8年才有所突破,這項攸關彰化市百年重大的工程,彰化市民不能再等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攸關中彰生活圈的大眾運輸串聯,其路線方案評估涉及現場建物拆遷的難易程度、服務路網效率及財務可行性,捷運工程經費龐大,如果沒有中央支持奥援,地方政府根本無力負擔。目前各縣市都積極向中爭取軌道建設,工程項目愈早定案愈有機會動工建設,請各機關團體相信專業評估,摒除異見,儘速凝聚共識,只有「維持原案」,才能加速捷運綠線延伸工程進行,讓捷運進來彰化,帶動彰化市發展,彰化市民不能再等下一個8年的時間了。 
  縣府工務處表示,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工程之原方案,係由彰化縣政府與臺中市政府共同研擬以最短距離連結臺中-彰化生活圈,跨越烏溪後於彰化縣境內沿金馬路設2站,並與未來鐵路高架化後之金馬站和彰化縣捷運鹿港線共構。臺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案,去年底因彰化市公所提出新方案遭交通部退件後,各方也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縣府皆予以尊重,5日縣府召開「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路線方案協調會」, 邀請各方代表參與討論,力拚達成共識,並請臺中市政府將修正報告續送交通部審查。 
  縣府工務處指出,如依彰化市公所提出的方案,在路廊選擇、建物拆遷、財務面新增工程經費暴增80億、工程技術等面向,均未依照「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的規定進行詳細研究,技術問題也無法克服。交通部折衷方案也非成熟的路線。對於市公所及其他各種促進會要求重視東區發展的構想,縣府早已於整體路網規劃時將「彰南路」規劃為鹿港延伸線之範圍,可以用較適合彰化運量的捷運系統,深入彰南路提供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