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濱海路正式通車了 打通交通瓶頸路段 保障行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17
|
瀏覽人數: 123人
  為改善烏溪堤岸道路狹窄,紓解全興工業區及和美鎮、伸港鄉之交通瓶頸,實有必要進行堤岸道路改善工程,本工程107年3月23日開工,已於108年9月19日竣工,10月17日上午於伸港鄉省道台17線與興工路交叉路口旁舉行「彰化縣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通車典禮,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張稚輝、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王縣長說,烏溪堤岸拓寬道路(濱海路),歷經三任縣長任期,在前卓縣長時期也是她時任第一任立委時就開始極力爭取,但因為路寬12公尺牽涉到環境評估、動物保護等多方面的考量,所以工程延宕許久,後來還是決定採用路寬10公尺。謝謝經濟部水利署補助工程經費9,600萬元、縣府自籌配合款6,400萬,總工程經費約1億6,000萬元,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全興工業區的廠商代表支持,共同完成這條總長5.3公里的道路,打通交通瓶頸路段,保障行的安全。 
  王縣長表示,謝謝經濟部水利署、各級民意代表、中部工業局雲執行長長期與中部中小企業廠協的聯繫,讓彰化能夠更好,通車後從台中港到和美交流道的交通更為方便,以往大型車都選擇行經全興工業區,長年累月造成工業區內道路破損,這條路拓寬開通後將提供大型車司機更便捷的通行道路,進而減少影響全興工業區交通並提升和美、伸港居民用路安全。相信烏溪堤岸道路通車後,全興工業區內的道路將有所改善,大家行車進入也會更安全。 
  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張稚輝指出,在這條烏溪堤岸道路未開通之前,大型車都要走全興工業區及社區,造成社區居民交通困擾。從101年開始在地的各級民代及縣府努力爭取並提出改善計畫,水利署認為這是非常好的計畫,給予全力支持,許多工作如環評等都由縣府處理,順利將最後五公里路給打通完成。未來從和美到台中港甚至是彰濱工業區,大型車可以走堤岸道路、小型車走社區,有效將交通分流,讓交通更順暢、促進地方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中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雲瑞龍表示,俗諺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没想到,王縣長是「自己種樹、自己乘涼」,王縣長在擔任立委時期,極力推動這條道路工程,終於完成通車,就在自己擔任縣長任內完成。將改善這十幾年來工業區飽受交通問題困擾,工業區廠商及在地居民也因為大型車造成許多交通事故及傷亡,感謝縣府及各級民代的爭取與執行,將這條道路開通,改善工業區的交通品質。 
  本工程起點位於和美鎮和美交流道匯入濱海路交叉路口,終點至伸港鄉台17線與興工路交叉路口,道路全長約5.3公里,道路全寬10公尺。總工程經費約1億6,000萬元,本工程完工後,可改善烏溪堤岸道路狹窄,統一道路寬度,導引外來大型車輛行駛濱海路直接進入台17線往台中港,恢復工業區道路寧靜及行車安全,並可紓解全興工業區及和美鎮、伸港鄉之交通瓶頸,強化都市間運輸機能,減輕相關道路交通負荷,提供台中港區與國道三號間最便捷、舒適之聯絡道路,配合彰化地區整體交通建設,構成完善之交通系統網路。 
  烏溪堤岸道路狹窄,大型車輛(貨櫃車、聯結車、砂石車及槽車)行駛不易,致使行駛意願不高,大都改行駛全興工業區內道路,導致全興工業區內道路不堪負荷,路面養護費用增加;且大型車輛在工業區內出入頻繁,區內用路人行車安全堪慮,為改善紓解全興工業區及和美鎮、伸港鄉之交通瓶頸,提升行車安全性,實有必要進行堤岸道路改善工程。 
  本道路得以興建完成,除縣府服務團隊及設計監造施工廠商努力不懈外,感謝施工期間各單位、各級民意代表及各位鄉親熱忱參與協助與付出,使其如期如質完工通車,提供縣民一條安全便捷且平坦舒適的道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柯振杯、陳秀寳、施嘉華、林宗翰、和美鎮長阮厚爵、經濟部工業局中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雲瑞龍、經濟部工業區全興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阮聖述、彰化縣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彰時、全興工業區廠協會前理事長周彩蓮、蘇吉祥、黃進興、佰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宏龍、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企業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