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路面不平 縣府投入經費改善芳苑鄉漢寶國小附近文昌路及國光排水旁農用出入道路 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0
|
瀏覽人數: 77人
  芳苑鄉漢寶村文昌路為漢寶國小學童上下學主要道路,建平村國光排水旁道路為農民耕作及運輸使用,目前道路面層老化破損且路側嚴重凹陷,下雨過後雨水滲入道路路基,導致道路凹陷並產生積水,產生之坑洞經多次修補效果不佳,因久未修復,民眾陳情道路品質不佳,彰化縣長王惠美了解後,於10日上午前往現場勘查,並指示縣府工務處立即辦理改善,兩處改善長度近2公里,目前已設計完畢,經費約653萬2,000元,預計1個月內施工完畢,完工後可保障漢寶國小學童及鄰近居民出入安全及提升農產品運輸效率,且經由改善完成之道路更串連省道台17線、台61線、縣道143線及縣道148線,連接重要公路路網,提供芳苑鄉縣民便捷安全之交通網路。 
  王縣長視察漢寶村文昌路時表示,芳苑文昌路是從漢寶國小一直接到台17線,是學生上下學的重要道路,也是公車行經的道路,經過地方民代的反映,視察之後發現確實損害的非常嚴重,並緊急籌措經費,總經費3百多萬元,預計會在9月下旬開工,並會盡速完工,解決路上的積水問題,讓學生上下學及鄉親行車能更加安全。 
  王縣長也提醒,在施工的部分要考量公車的進出並縮短施工時間,再來就是管線的部分務必要先溝通好,另有關民眾反映比較低窪常會積水的部分,瀉水的坡度要拿捏好,且品質要要求好,避免影響學生上下學及家長進出的接送,務必提供給大家一個好的行的環境與保障。 
  王縣長視察建平村國光排水旁路面改善工程時表示,芳苑可以說面積很大,農產也很多,所以相對地,農路也很多,這次視察的國光排水旁的產業道路雖然沒有路名,但是農民有很多的農作以及農機的進出,路面損壞的非常嚴重,感謝地方民意代表對縣政設施的建議以及對於地方建設的重視,預計會在中秋過後施工,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方便鄉親進出,有一個行的安全。 
  芳苑鄉漢寶村文昌路路面改善工程,全路段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鋪5公分改善,長度約722.5公尺,寬度約8.5公尺,工程經費約為新臺幣363萬4,000元;建平村國光排水旁路面改善工程,辦理全路段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鋪5公分改善,長度約1,200公尺,寬度約5公尺,工程經費約為新臺幣289萬8,000元。本次改善重點主要為路側凹陷部分回填碎石級配後整平及刨除現有瀝青混凝土後再重新鋪設,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謝彥慧、蔡家豪、陳一惇、芳苑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禮模、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黃俊峰、縣政顧問林保玲、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