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打通交通便利生活 帶動產業經濟發展 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道路「員埔路」正式通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31
|
瀏覽人數: 98人
  地方引頸期盼,為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及疏解台1線交通負荷,彰化縣政府循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道路」並獲得核定,總工程經費8億5,315萬元,於108年6月19日竣工,並核定路名為「員埔路」。31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工務段長蔡宜宏與各級民意代表及鄉親朋友出席,並邀請在地宮廟五尊神尊,觀音佛祖、關聖帝君、池府千歲、玄天上帝、福德正神共同來逗熱鬧,王縣長說,大家以歡喜辦喜事的心情共同迎接通車了,員埔路正式通車要感謝很多人,感謝在民國102年時建大集團總裁楊銀明發起,找時任員林市長的張錦昆,還有卓伯源縣長開始初步規劃,經歷三位縣長,包括卓伯源縣長、魏明谷縣長、以及她,感謝歷任縣長、立委、議員、鄉鎮市長、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感謝中央協助,這條道路總經費花費8億多元,中央補助3億多元,各級民意代表共同努力,鄉親支持,還有在徵收土地過程中的協助,以及施工期間如期如質完工,正式通車後,將提供縣民一條安全便捷且平坦舒適的道路,期盼打通交通便利生活,帶動產業經濟發展。 
  王縣長表示,員埔路通車後,從埔心來到員林,76線快速公路與台1線接起來之後,就會很方便,也期許未來能帶動南彰化包括埔心三蜜、員林蜜餞、大村葡萄等相關產品,增加地方產業的發展,縣府另外還有規劃東彰快速道路,東彰北延段37.64億,南段6.84億元,合計經費44.48億元,東彰北延段及南延段都已經核定,目前都在規劃的過程中,此外,未來在員林、埔心、一直到溪湖、二林,希望在南彰化有一條輕軌來協助二林中科園區的人進出,讓過去沒有連結的東西向道路也能夠一起連結起來。  
  本道路起點位於埔心鄉埔新路排水橋,終點位於員林市惠農路與員林大道五段交叉路口,道路全長約3公里,道路全寬30公尺,可有效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及疏解台1線通往台76線間交通負荷,並經由下台76線埔心交流道,配合埔心三蜜特產、大村葡萄、員林百果山蜜餞美食等,打造彰化山線觀光廊道,帶動彰化縣境靠山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並活絡地方經濟、緊密結合生活圈、加速建構完整運輸路網,希望透過土地活化,留住在地青年,讓當地民眾及在地子弟有更多發展與就業機會。 
  王縣長上任後除了積極推動彰化鐵路高架化外,也提出「一軸一環雙樞紐」主張,在彰化新建南北兩條捷運,以高鐵烏日站為軸心的彰北捷運,銜接台中捷運綠線,並且連結彰化、和美、鹿港沿岸有發展潛力的聚落,形成彰北「一軸一樞紐」的大眾運輸網,且以高鐵彰化站為軸心之彰南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田中、田尾等地,再銜接現有的台鐵員林田中段,連接彰化高鐵站的捷運樞紐,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大眾運輸路網,為二林中科園區、溪湖、埔心、員林、田尾、田中等地方規劃完善的交通路網。又鄰近「東彰道路北延段新闢道路」及「東彰道路南延段新闢道路」也循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向交通部爭取補助並獲得核定,目前辦理基本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中,將使彰化交通路網更為完整,以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與會貴賓嘉賓雲集,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陳素月、洪宗熠、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乘瑜、彰化縣議員張錦昆、曹嘉豪、賴澤民、黃正盛、張欣倩、陳重嘉、張春洋、洪本成、凃俊任、許晋揚、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行政處長蔡松煇、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在地村里長、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等各代表們、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共同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