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 彰化縣長王惠美把握機會爭取彰化建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9
|
瀏覽人數: 122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9日上午率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等人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計畫規劃」執行情形及進度,並送紅包及趕工程,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出席前往位於芳苑鄉現地陪同視察,並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吳昭煌工程計畫簡報。王縣長說拚經濟,交通建設是最重要的,縣府團隊為了地方的發展,一定會全力以赴配合中央行政運作,她在現場並把握機會向蘇院長爭取彰化鐵路高架化與捷運綠線案及二林精密園區環評案等相關建設的進度,希望蘇院長能支持地方建設,當場也獲蘇院長對彰化的重視,蘇院長說,建設不分藍綠,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地方更進步,讓彰化更美麗。 
  王縣長表示,感謝蘇院長率中央團隊與交通部公路總局親臨現場視察彰化兩項工程,第一項工程為彰化沿海地區西濱道路,期望最後十公里路能儘速完工接通後,帶給在地鄉親便利的北上南下交通網路;第二處工程為地方上等待10幾年的台76線延伸路段,從簡報中了解到推動進度確實有加快,也期望能在108年年底前開始動工,拚經濟最重要在於交通建設,這項工程牽涉到中科及二林精密園區發展,讓芳苑能直接銜接到南崗工業區,台76線延伸可說是非常重要。縣府全力配合中央行政運作,並與在地鄉鎮公所配合土地徵收作業,讓整個工程順利圓滿。 
  王縣長指出,有關二林精密園區開發,現在有許多願意來彰化的投資者,殷切尋找適合土地,請蘇院長多關心二林精密園區環評案。彰化西南角是彰化人口外移速度最快的地方,期望建構在地便利交通加上產業發展,讓彰化青年子弟返鄉工作、一起努力。另外彰化鐵路高架化案與捷運綠線案已送至交通部,也請中央部會加速案件審查速度,讓地方建設儘快依照程序推動,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支持地方建設,讓縣民施政有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今天專程來彰化是來送紅包以及催工程。第一點,西濱快速道路到了最後一哩路,他特別要求工程要如期如質,為地方帶來繁榮與方便;第二點,台76線延伸段彰化二林從虛線要變直線了,說起來真的不簡單,過去王縣長擔任立委時以及洪宗熠立委都很重視這條道路,因此今天他來到現場視察,工程總經費140億元,中央已經全額補助,這是大紅包,這是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時已經答應,接下來是工程設計的部分要到12月底,希望能再縮短一些,另外,縣府的用地取得、都市計畫變更等相關作業,縣長如果能督促縣府相關同仁從可以著手處理的地方先開始做,就可以再縮短行政作業的時間。 
  蘇院長指出,地方對於工程施工難免會有不同意見,他要拜託鄉鎮長幫忙縣長以及地方的體諒與配合,讓工程作業能更快完成,如果大家共同配合,說不定不用等到114年就可以完工。 
  蘇院長說,王縣長剛剛提到縣府爭取的相關經費已經有調整相關資料送交交通部,他希望交通部能幫忙儘快完成,大家互相配合。他說,建設不分藍綠,也沒有分中央與地方,彰化縣是大縣,還是有很多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合作的,我們一定特別重視,希望讓地方更進步,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美麗。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76號工程在上一波2005年完成之後,第二段工程從台19線到芳苑有20幾公里,多年來因為路線的選擇遭遇很多的障礙,但是在前縣長及王縣長在擔任立委時候的努力之下,去年終於選擇了台76線延伸段彰化二林這條路線,這條路線選得非常有智慧,雖然是最長的一條路線,但它串連了5個都市計畫區、4個鄉鎮,連結了3個工業園區,其中包括中科二林園區。交通部在蘇院長的帶領之下,一定會發揮最大的行政效率,後續這個案子會分成四到五個標案同時來發包,在土地取得方面,很高興王縣長承諾要全力支持,希望今年至少有一個標案可以完成發包動工。 
  黃次長進一步說,剛剛王縣長談到的鐵路高架化計畫,因為先前縣府所提的計畫書內容,中央的專業審查委員會還有一些意見,退請縣府補件,目前縣府也完成補件,如果說後續有專業上問題的協調,交通部也會有一個窗口跟院長報告。 
  台76線為六年國建計畫所規劃興建12條東西向快速公路之一,台19線以東路段於94年4月通車,台19線以西路段因地方對路線走向意見分歧,無法達成共識,暫予緩辦。縣府於96年積極辦理「台76線延伸段彰化二林」可行性研究,為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及相關產業發展等目標,除原路線方案外,另外提出3條路廊方案,並辦理公聽會、問卷調查、彙整地方民意及地方首長意見,最終於101年提出本計畫路廊。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為加速本計畫之闢建於102年辦理規劃作業及104年辦理環評作業,最終行政院於107年1月26日核定建設計畫,「台76線延伸段彰化二林計畫」路廊於縣道148線以東為高架路段,以西為平面路段,全長20.8公里,路寬40公尺,沿線設置3處交流道,總經費約140億元,計畫期程約8年。預計108年12月完成設計作業,109年12月完成用地取得及第一標工程發包,可望於114年底如期完工全線通車,屆時串聯台61線、台19線、國道1號和國道3號,使中部交通更為便利。同時也提供「科技部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和「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及「芳苑工業區」一條便捷的聯外道路,該路廊也可提供彰化縣推動綠能發展重要的運輸廊帶,有助於彰化縣西南角發展。 
  現場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洪宗熠共同為彰化的建設向中央爭取並建言,與會人員還有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芳苑鄉長洪和炉、大城鄉長蔡鴻喜、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