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停車場興建說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03
|
瀏覽人數: 66人
為解決都市地區停車空間不足問題,進一步改善交通秩序,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停車場興建案補助,在107年9月10日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台鐵彰化後站停車場、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及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地下停車場等4座立體停車場興建計畫補助。 
 
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報期程,縣府於106、107年正式提案前,已3次邀集各公所召開研商會議,並向公所說明後續正式獲得補助經費核定後,將視補助經費多寡,再與公所就地方自籌款分攤比例進行討論。惟因中央補助經費仍需由縣府先行提報縣議會辦理墊付,以確立補助經費成立,因此縣府同步邀集停車場土地所有權人及管理人,召開地方自籌款及營運收入分攤研商會議,以確認地方公所可負擔之經費額度。 
 
彰化市境內之三座停車場興建計畫,因土地多屬彰化市所有,縣府除前於107年10月11日拜會前彰化市長邱建富,並於107年10月19日與彰化市公所召開研商會議,確認雙方自籌款各出資50%之共識,同時市公所亦表示負責3座停車場興建工程及未來營運管理。 
 
縣市合作共謀彰化市發展,才是人民之福。縣府刻正在彰化市辦理多項重大工程,包括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改善拓寬工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人本環境改善及停車場興建工程,總工程經費達450億元,彰化市也應負擔部份自籌款,不能作壁上觀,全由縣府一肩扛起。 
 
另停車場未來是有收費的,停車收入在歷經10-20年的收費後,應可順利攤提建造成本。呼籲市公所,共體時艱,負起出資及共同興建停車場的責任,一起解決彰化市交通壅塞及停車問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