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對員林國宅公開標售之不實指控 縣府委請律師提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3
|
瀏覽人數: 80人
  針對107年8月1日張錦昆先生、曹嘉豪先生於公開場合指控員林國宅「公有停車場變私有停車場」及「15億賤賣3億」乙事,縣府提出說明,並委請律師陳政麟於3日上午至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正式提告。 
  陳律師說明,他接受彰化縣政府委請對被告張錦昆先生、曹嘉豪先生提起毀謗及公然侮辱公署之訴,情節為在107年8月1日晚間於某造勢大會上,對員林國宅地下室停車場標售案提出對縣府相關人員的不實指控,所以他代表縣府依法按鈴申告。 
  員林國宅於84年由省政府住都局完成興建,後委由彰化縣政府代為公開標售,其中百貨公司(含超市)歷經41次公開標售均無人投標,內政部營建署自93年起陸續調降標售底價,並於101年魏縣長就任前即已核定並公告底價為3億4仟9佰多萬元,歷次招標文件、契約皆依程序函報營建署核定並公告,標售所得亦全數繳回營建署,標售過程公開透明,絕無賤賣國有財產及圖利他人。 
  另地下停車位產權部分,依地政機關建物登記簿謄本所載該社區地下一樓為員林段4959建號之附屬建物,並經內政部營建署103年至105年明確指出,員林國宅社區百貨公司(含超市)建物登記面積約8,983坪中係內含地下一樓停車空間約4,851坪,屬該建物之專有部分,產權明確,非屬社區住戶共有。另該地下一樓停車空間爭議部分,亦經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107年4月24日判決確定「員林國宅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敗訴,應返還不當得利113萬餘元定讞」。 
  員林國宅標售案,經內政部營建署依國民住宅條例委由縣府代為標售,相關招標文件、買賣契約及標售底價均報營建署核定,過程公開透明及合法,有關張錦昆先生、曹嘉豪先生日前指控縣府圖利私人乙節,本府已委請律師提出毀謗及公然侮辱公署之訴,另涉及違反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則再行依法處理。 
  與會到場人員還有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李俊德、法制處副處長張啟昱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