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主持彰化縣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動土 工程總經費1億6000萬元 期望改善交通瓶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27
|
瀏覽人數: 86人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縣轄西北角交通建設並紓解全興工業區及和美鎮、伸港鄉之交通瓶頸,提升行車安全性,27日上午在台17線與興工路交叉路口旁舉辦「彰化縣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長楊人傑、伸港鄉長曾煥彰、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周彩蓮等人與會,並與貴賓共同動土,這項工程總經費1億6000萬元,魏縣長期望工程完工後,能夠改善交通瓶頸,讓用路人更加安心。  
  魏縣長表示,這條堤岸道路大家已經等待已久,從民國101年他擔任立委在交通委員會時,就邀請時任交通部長葉匡時到這裡考察,開始關心這條道路,他也相信「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那裏」,所以交通建設很重要。許多外來車輛都不行駛美港公路,而改走捷徑,所以台中港區的貨櫃車、聯結車、砂石車及槽車等大型車輛要上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都會經過全興工業區,因為全興工業區內道路狹小,造成工業區內的交通負荷,以及路面維修經費增加,影響行車安全。 
  魏縣長指出,所以,工業區內的廠商一直向縣府陳情,縣府協調水利署希望大肚溪南岸的河堤能夠建構一條堤岸道路,並將堤岸道路加寬到10公尺,總長有5,291公尺,感謝水利署補助9千600多萬的經費,縣府也投入6千300多萬,工程總經費共有1億6000萬元,預計明年8月完工。完工以後,這些大型車輛出入就不用行經全興工業區,可減輕工業區的道路維修的負荷,維護行車安全。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感謝大家殷切的期待,因為法令的限制需要一一去突破,但是現在也開始動工了,未來有一條新的公路來呈現,他也期望這些外來的大型車輛將來會行駛這條堤岸道路,至於交通引導的部分會請警察局協助,讓工業區內的道路主要由廠商和在地居民來行駛。 
  第三河川局長楊人傑表示,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完工之後將可提升防洪應變力,進一步確保地方的安全,也有助於地方的交通與經濟的發展。本次工程動土開工突破種種困難,看得出縣府團隊的努力,也展現出各級民意代表的關心與支持,期待大家繼續對工程關心與支持,能夠讓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伸港鄉長曾煥彰指出,感謝縣府及各級民意代表支持,讓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順利開工,期望未來能有效改善當地交通機能及提升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周彩蓮表示,除了感謝大家的努力以外,還有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歷屆的理事長,並且多次與縣府協商,感謝縣府與河川局給他們這麼大的支持,很高興看到工程能在今年可以如期動土,也希望工程能如期完工。 
  彰化縣烏溪堤岸設施改善工程因改善路段道路狹窄,大型車輛(貨櫃車、聯結車、砂石車及槽車)行駛不易,致使行駛意願不高,大都改行駛全興工業區內道路,導致全興工業區內道路不堪負荷,路面養護費用增加;且大型車輛在工業區內出入頻繁,區內用路人行車安全堪慮,實有必要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工程起點為彰化縣和美鎮和美交流道匯入濱海路交叉路口,終點至台17線與興工路交叉路口,計畫改善道路長度5,291公尺、寬10公尺,經魏縣長與立委陳素月等人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獲經濟部水利署核定補助,預計投入工程總經費1億6000萬元。此案於106年12月26日決標,107年2月開工,預計於108年8月完工。 
  本工程興建完成後,可改善部分道路狹窄,統一道路寬度,導引外來大型車輛行駛濱海路直接進入台17線往台中港,恢復工業區道路寧靜及行車安全,並可紓解全興工業區及和美鎮、伸港鄉之交通瓶頸,強化都市間運輸機能,減輕相關道路交通負荷,提供台中港區與國道三號間最便捷、舒適之聯絡道路,配合彰化地區整體交通建設,構成完善之交通系統網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林宗翰、蕭文雄、經濟部工業局中區工業區管理處高級專員葉惠如、全興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前理事長林茂盛、名陞食品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吉祥、陳福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劉岳、佰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宏龍、軒記台灣肉乾王總經理姚琦揚、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