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將建置智慧型候車設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6
|
瀏覽人數: 77人
  彰化縣政府為鼓勵縣民眾搭乘公車,節能減碳,降低私人運輸工具使用,著手建置公車動態資訊系統。26日上午在縣府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行彰化縣智慧型候車設施建置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期盼藉由即時公車資訊的提供,減少民眾之候車時間,以達成先進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為目標,增加公共運輸的吸引力。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林德宇、全徽道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副總陳煒騰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縣府為了發展公路公共運輸,建置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整合路線資訊,讓候車乘客可以掌握公車到站時間和班次等資訊。今年第一期計畫投資1,000多萬,將優先在彰化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化基督教醫院及秀傳紀念醫院等重要運輸場站節點設置LCD(液晶螢幕)多媒體公車資訊顯示看板,並將於彰化市及員林市,主要公車客運路線匯集節點的公車站位設置智慧型站牌,總計將建置42座智慧型站牌、10座LCD多媒體公車資訊顯示看板,還有公車動態查詢APP及便民服務網頁,讓乘客不用特地跑到候車站看公車資訊。 
  魏縣長指出,第二階段預估在明年實施,希望彰化縣有客運行駛路段的候車亭都能夠建置智慧型站牌,除了讓乘客了解公車即時資訊以外,也能夠讓長者及偏鄉民眾出門旅遊或者去醫院更為便利,同時也呼籲縣民多搭乘公車,節能減碳,保護環境。期望透過智慧交通的建置,讓彰化縣的智慧交通後來居上,並結合彰化目前推動的綠能政策,帶動彰化縣邁向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願景。 
  建置兼具智慧及穩定的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是發展大眾公共運輸的重要工作,縣府第一階段優先於高鐵彰化站、彰化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化客運彰化站、員林客運員林站等重要運輸場站及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紀念醫院等設置LCD多媒體資訊看板,並於彰化市及員林市主要公車客運路線匯集節點之公車站位設置智慧型站牌,以期達到「資訊無縫」之運輸服務。 
  未來縣府將擴大建置優質候車亭,結合目前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提供候車民眾可以遮風避雨並可掌握即時乘車資訊的舒適候車空間,加強友善、舒適、安全的公車運輸服務,讓民眾享有便利的運輸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