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住宅補貼業務-105年度住宅補貼方案

105年度租金補貼-申請條件、家庭年所得及財產限制

瀏覽人數: 51人
申請項目 租金補貼
申請人年齡 中華民國國民且年滿20歲
申請人家庭組成狀況 符合下列一項即可:
1. 有配偶。
2.與直系親屬設籍同一戶。
3. 單身年滿40歲。
4. 父母均已死亡,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已滿20歲仍在學、身心障礙或沒有謀生能力之兄弟姊妹需要照顧者(其兄弟姊妹應為單身)。
申請人家庭成員
住宅持有狀況
申請人、配偶及戶籍內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
家庭年所得及財產 應符合住宅補貼對象一定所得及財產基準(詳下表)
申請時未接受政府其他住宅補貼

105年度租金補貼者申請基準表(中央基準)

單位:新臺幣

戶籍地 家庭成員之家庭年所得或每人
每月平均所得應低於下列金額
符合下列其中一項即可
家庭成員之財產應低於下列金額 備註
家庭年所得 每人每月
平均所得
每人動產限額 家庭成員
不動產限額
臺灣省 44萬元 1萬7,172元 11萬2,500元 480萬元  
新北市 66萬元 1萬9,260元 11萬2,500元 525萬元  
臺北市 88萬元 2萬2,743元 15萬元 876萬元 臺北市另訂有申請基準,請詳閱該市之公告。
桃園市 72萬元 2萬538元 11萬2,500元 540萬元  
臺中市 62萬元 1萬9,626元 11萬2,500元 528萬元  
臺南市 51萬元 1萬7,172元 11萬2,500元 480萬元  
高雄市 59萬元 1萬8,728元 11萬2,500元 530萬元  
金門縣
連江縣
44萬元 1萬5,435元 每戶(四口內)每年60萬元,第五口起每增加一口得增加15萬元 375萬元 金門縣另訂有申請基準,請詳閱該縣之公告。

註:
1. 所得指財稅機關提供之家庭成員104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
2. 動產中之存款本金係以財稅資料顯示之104年總利息所得,按1.355%之利率推算。但申請人舉證存款利率為優惠利率或其他利率者,不再此限。
3. 家庭成員之不動產以申請日之資料為準,其家庭成員持有之不動產不採計原住民保留地及道路用地。


動產 不動產
存款本金 以最近1年度財稅資料顯示之利息所得推算,推算利率以最近1年臺灣銀行全年平均值1年期定期存款固定利率計算。
但申請人舉證存款利率為優惠利率或其他利率者,不在此限。
土地 以公告現值為準。
投資 以最近1年度財稅或相關主管資料顯示之金額計算。 房屋 以評定標準價格為準。
有價證券 以最近1年度財稅或相關主管資料顯示之面額計算。    
中獎所得 以最近1年度財稅資料顯示之金額計算。
但申請人為彩券商並舉證中獎所得為代客兌領者,不在此限。
   
其他財產所得、保險給付等一次性給與之所得 依申請人舉證之實際交易金額及給與資料計算。    


註:1.土地及房屋因所有權歸屬爭議而涉訟、設定抵押權或正進行強制執行之拍賣程序,於各該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為他人所有,或經確定之終局判決確認為他人所有前,其價值應依財稅資料認定之。財產資料如因法令限制無從取得者,得不予查核。
2.若財稅資料與財產主管機關或地政資料有爭議時,以財產主管機關或地政資料為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