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政部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

瀏覽人數: 978人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內容結合彰化市地方生活型態與文化特質,塑造具景觀美質之街景氛圍,提升都市街道服務機能與滿足生活品質需求,計畫範圍以彰化火車站至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之周邊道路改善為主,可分為車站文化門戶區、景觀生活綠廊及樂活通學步道三大主軸,除融入鐵道文化、歷史古蹟,巷道美食意象外,將優先改善人行環境,增加道路綠化、整合交通設施、設置街道家具、管線整合等,使本縣縣民及遊客感受彰化市舊城區的新魅力。
後續本府將與彰化市公所合作,優先辦理規劃設計,且避免影響現有道路機能,將著重在資訊公開與廣納各方意見,並融入彰化舊城歷史元素,形塑彰化市以人為本的友善性,落實永續發展之目的讓「彰化」這個古都風華再現。
核定總經費:新臺幣3億5,714萬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