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觀光發展新利器 彰化發表自駕車科技 縣府與車測中心及勤崴國際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共同推動自駕車實路運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4
|
瀏覽人數: 90人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24日上午在中心內舉辦「WinBus 自駕小巴 足鹿彰濱」體驗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董事長黃隆洲等人出席,在經濟部王次長的見證下,縣府與車測中心及勤崴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推動自駕車實路運行,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儀式後,王縣長等人從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門口搭乘無人自駕小巴至台灣玻璃博物館,感受創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進步。王縣長說,她相信自駕車對於未來產業的提升會有很大的幫助,並有助於帶動鹿港地區的觀光產業,加上縣府目前極力推動「一軸一環雙樞紐」,未來可銜接到鹿港地區,透過自駕車連結觀光產業,相互有一個好的配合。 
  王縣長說,在黃董事長的帶領下,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可說是台灣之光,謝謝經濟部及科技部對這次自駕車計畫的支持,才能夠在彰化運行推動,也要感謝營運團隊包括勤崴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與宏碁智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的協助。鹿港的觀光人潮一年大約為一千萬人次,彰濱工業區內有許多觀光工廠,每年的人潮有上百萬人,也是所有工業區中遊覽車比卡車、貨車進出還要多的地方。這次透過觀光工廠與自駕車結合,相信未來對於彰化觀光會有很大的助力,再加上無人駕駛與自駕車是未來趨勢,彰化縣本身的汽車行業蓬勃發展,彰化縣內有許多生產車身、車燈到車用電池等零組件的企業,這項計畫將對彰化產業的未來非常有發展性。 
  王縣長表示,感謝對自駕車產業研發有所貢獻的廠商與單位,後續縣府將傾全力配合中央及業者,讓這項計畫拓展到彰化縣甚至是全國,並將這項產業跨足到國際市場。未來地方與科技的結合一定會造就更多的科技人才進駐彰化,讓更多的子弟都能夠回到彰化。 
  黃董事長表示,電動車、自駕車是未來的趨勢,也是時代的潮流,他希望能讓大家在場域中體驗無人載具的便利性,讓無人載具的自駕車與彰化的觀光工廠結合,讓民眾有感,在現行運行的過程中,我們將科技導入產業,讓民眾能夠藉此體驗產業,將產業與智慧交通連結起來。  
  經濟部王次長表示,台灣有優秀的硬體加軟體產業實力,並結合美學設計,讓自駕車系統在台灣發展是非常好的利基,這次的計畫讓觀光工廠結合自駕車與行動載具裝置有更好的消費契機,結合科技與傳統文化,帶動彰化觀光、讓彰化更有特色,並有更多科技元素在彰化落地生根。這項計畫有七個地方政府想要爭取,由彰化縣拔得頭籌是第一個運行自駕車的場域,她期望彰化縣作為其它縣市典範,讓台灣自駕車產業有更多運行機會,並外銷到世界各地去。 
  經濟部於107年12月19日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並於108年通過多條無人載具創新科技實驗辦法,鼓勵民間無人車創新發展,相關業者為布建自駕車領先地位,亦積極發展環境感知、智慧決策與整合行駛控制等關鍵技術。鹿港每年約有近一千萬的觀光遊客,未來透過自駕小巴本身科技亮點,引導遊客至彰濱觀光工廠,串聯周邊景點,讓民眾在文化之旅中感受創新科技帶來的新體驗,增加遊客觀光意願。 
  彰化縣政府為落實縣民「行的幸福」,大力推動公共運輸,並與科技業者合作,在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的見證下,與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以及勤崴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屬三方合作MOU,未來縣府除透過計畫向中央爭取智慧型運輸系統ITS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經費補助,布建智慧化道路設備,並協助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取得道路測試路權,幫助業者掌握關鍵技術之領先地位。期許未來自駕小巴技術發展成熟後,提供公共接駁創新的營運模式,發展觀光並照顧偏遠鄉鎮,提供高彈性的服務,並提升彰化縣汽車產業技術升級,帶動汽車產業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陳素月、黃秀芳、彰化縣議員黃俊源、鹿港鎮長許志宏、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王志明、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高級專員吳進昌、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執行長周維果、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騫、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館長吳雅婷、緞帶王觀光工廠董事長吳世長以及各級民意代表、企業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