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爭取3.5億元彰化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 從彰化火車站串聯美食古蹟到八卦山大佛 樂活慢活在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3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為六都以外最多人口數的大縣,如何逐步脫離被車輛挾制的狀態,重新恢復行人與自行車在都市中悠遊穿梭的生活品質,逐漸擺脫被車輛佔領,街道逐漸收復回來成為人們行走,停留,談笑的場域,縣府積極爭取前瞻「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補助3.5億元,本計畫以彰化市歷史古城為示範區,將既有文化觀光、人文地景、歷史古蹟、小吃美食及學區通學等環境資源加以整合,利用安全、舒適、友善的人行路廊進行串聯,塑造都市街道新風貌,從彰化火車站串聯美食古蹟到八卦山大佛,樂活慢活在彰化。 
  長期以來的車本交通,讓民眾養成出門即要騎機車或開車的習慣,而且路肩被占用停車情形嚴重,高齡者、身障者或小孩在沒有連續安全的步行空間下,只能仰賴家人載才出得了門。 
  本計畫設計內容考量所有用路人的需求,將人行道、汽車道、公共設施帶(含植栽)、街道傢俱空間、路外停車場等需求,以公平合理的規劃各用路空間,或是在既有道路上藉由斷面的重新調整,在不影響交通安全前提下,將多出的空間建構人行道、綠帶,讓民眾走出健康、走出快樂。 
  本計畫建構人本城區之核心價值乃在於歷經300年發展的彰化市舊城區之都市文理上建構人本環境,期能彰顯彰化縣城濃厚的人文氣息與風貌。本次規劃路線途經10處文化資產,串聯20處以上文資、名人故居等並於城中散佈著20家以上特色咖啡廳與小店,均為支持本計畫持續推動人本環境基盤建設之潛力資源,故聯結地方生活型態與文化特質,塑造具景觀美景之街景氛圍,提升都市社會服務機能與滿足生活品質,落實人本環境之「永續發展、友善生活」目標。 
  台灣地狹人稠,更需要發展大眾運輸系統及抑制私人運具的使用,只有跨域整合及民眾的參與,推動大眾運輸、自行車及步行等綠色運輸,讓民眾逐漸習慣並樂於選用自行車或步行作為生活中交通與休閒的工具,讓道路變的更安全,讓都市變的更適合人生活、居住,讓縣民可以樂活、慢活、過新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