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請中央積極協助,讓彰化鐵路高架化能儘速獲得核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18
|
瀏覽人數: 59人
  為了打通彰化縣的交通任督二脈,王惠美縣長早已擘劃彰化縣的軌道運輸藍圖「一軸通、一環達」,與林佳龍部長昨(17日)日至鹿港所提支持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經和美到鹿港之看法相符。 
  台鐵南北向貫穿彰化縣境內東側,是彰化縣最重要的軌道運輸主脈,而東西向之捷運路線,正是一南一北連接台鐵軌道主脈之關鍵軌道建設。王縣長希望中央能全力支持,讓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建設經費儘速核定,先將北彰化台鐵主脈優化,成為連結台鐵及捷運向西延伸至和美鹿港「一軸通」的重要節點,並奠定日後南彰化捷運由員林到溪湖、中科二林「一環達」的優良基礎。 
  目前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及臺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案皆尚未獲得中央核定,期待中央能全力支持儘速核定補助兩案,未來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結合捷運方便及快速之特性,打造彰北交通轉運核心,帶動整體地方與都市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