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團隊爭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建設的努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5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領縣府團隊以3年半最短的時間及最專業的執行力,超越歷任縣長逐步達成「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除圓了彰化鄉親期盼了20年的願望,並為彰化未來發展奠下基礎。 
  魏縣長就任前因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方案未定,且內容不完整,因此從未列入交通部軌道建設審議案件。魏縣長上任將本計畫列為本縣重大交通建設,3年來縣府團隊與中央部會歷經數10次的審查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07年1月26日公開宣布全力支持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賴院長並於107年7月25日至彰化出席座談會時,再次引用1月26日談話內容,重申全力支持;同日交通部亦正式將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報告書轉送行政院核定。 
  魏縣長以3屆交通委員會立委的經驗,以及對中央政策、縣政推動的熟嫻度,深知任何重大建設或前瞻基礎建設均須完成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或都市計畫,才可提報行政院核定,其後再依預算程序分年分期編列經費。目前「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已正式啟動進行,未來經費將水到渠成不是問題。 
  除鐵路高架化建設外,縣府於前瞻基礎計畫軌道建設中已獲「捷運綠建延伸至彰化138.95億」、「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接駁計畫(田中支線)18.92億」、「集集支線基礎建設改善23.63億」合計181.5億元,目前也是由交通部或行政院審議中,彰化縣政府將持續中央政府共同合作,加速彰化縣交通建設。 
  魏明谷縣長主政的縣府團隊,正在嚴謹規劃高架化後的下一步,包括新車站專區、沿線都市再造、縣府遷移、活化機務段用地、結合週邊古蹟等重大課題。偉大的建設需要所有鄉親朋友支持共同來完成,縣府有信心能順利完成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帶動彰化全面的發展,也期盼縣民朋友大力支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