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明谷縣長團隊已向中央爭取核定1.24億元 福興鄉南環路道路4.3公里將改善 4日18:30在福興鄉保安宮辦理說明會 歡迎鄉親一起來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4
|
瀏覽人數: 117人
  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為串聯彰鹿路、鹿港歷史國家風景區以及通往芳苑王功風景區的重要道路,原為福興鄉公所闢建及管理維護,民眾多次反映道路品質不佳,且改善所需經費龐大,彰化縣政府為解決此問題,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並分段改善此條道路。經多次審議後於107年8月底已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補助1.24億元,優先改善南環路與彰鹿路口起到南環路與員鹿路口,(1K+700至6K+024處)約4.3公里,預計在明年108年1月施工,並預將在明年10月竣工,4日晚間18:30將在福興鄉保安宮前舉辦「福興鄉南環路道路及綠美化改善工程」地方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團隊將與會說明,期望工程完工後,提升行車安全性,發揮整體路網功能。 
  福興鄉南環路段全線長約6公里,道路寬度約20公尺,由福興鄉公所於97年2月辦理第一期新闢工程及97年9月辦理第二期新闢工程,另由營建署於100年辦理福安橋新建工程,全線工程於101年8月15日完工通車。 
  本路段通車至今,因路面多處發生龜裂、車轍、剝離及AC面層凹陷等情況,這個路段雖經多次局部改善,仍未能全面有效改善道路品質不佳問題。有鑑於此,縣府為解決福興鄉公所管理南環路的困境,及用路人的安全,於107年度將南環路提升為鄉道系統由縣府納管,並提報「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爭取經費,經多次審議後於107年8月底正式核定補助經費為1.24億元優先改善1K+700至6K+024處(彰鹿路口起,員鹿路口止),預計改善長度為4.3公里,工程。 
  這個路段目前在辦理規劃設計作業,工程預計108年初執行,改善內容為道路改善(路面、路基翻修)、景觀植栽及號誌路燈共桿等設施,將串連縣府推動打鐵厝綜合產業區整體路網結構,提高鹿港國家風景區聯外道路系統之服務功能,以維用路安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