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成功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6億元將興建5座立體停車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8
|
瀏覽人數: 195人
  為改善民眾停車問題,彰化縣政府近年除積極活化閒置空地,輔導臨時路外停車場設立外,另於106年起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以改善車輛長期占用情事,增加周轉率,提供市中心區必要之停車空間。彰化縣長魏明谷團隊向中央爭取,於9月10日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5座立體停車場興建計畫,工程總經費達16億6,522萬9,000元,28日上午在縣府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行說明記者會,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簡報說明工程內容,期望能夠有效解決縣內民眾停車需求。 
  林處長指出,縣府預計優先辦理4座停車場,分別為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地下停車場、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及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明年6月1日施工,預估二年內完工,將於110年後陸續完工,可增加1,205個汽車席位與508格以上機車格。未來更將搭配路邊停車格及道路標線之劃設,設置智慧科技化導引設施,滿足停車需求,有效紓解彰化市及員林市中心區停車問題,並大幅改善城市景觀。 
  林處長表示,魏明谷縣長上任以來,對交通建設非常重視,這次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經費,縣府將興建5座立體停車場,預計優先辦理4座停車場,改善彰化市及員林市的停車空間的問題,其中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將配合未來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則因面積狹小所以以停車塔的方式,彰化郵局未來也會引進國賓影城,所以也預做準備,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因應未來大埔商圈的發展,將延平公園做多目標的使用。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地下停車場則是利用崇實高工後面與公園連結的地方進行多目標的使用,希望未來彰化的停車改善市容會更好。 
  林處長進一步指出,停車場設計均將導入高科技智慧化停車管理設施,包含智慧停車導引、車牌辨識系統、在席偵測系統等,提供高效能及自動化的停車服務。並規劃一定比例身障車位、婦幼車位及電動車充電站等,減少人力維護成本,並保障身障朋友、孕婦及搭載六歲以下兒童車輛之停車權益。 
  優先興建的四座停車場,一是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位於彰化市辭修路,目前為平面汽、機車停車場,長期以來多為民眾通勤停放使用,且供不應求,未來將採立體停車場型式興建,預計可提供288汽車席位、508機車席位。 
  二是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位於彰化市民生路,基地鄰近彰化市公所、彰化女中及合作金庫銀行,且周邊商業活動熱絡,未來將採停車塔型式興建,預計設置10座停車塔,興建完成後可提供260汽車席位。 
  三是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位於彰化市南平街,基地鄰近秀傳紀念醫院、南瑤宮及大埔路商圈,未來將採地下二層規劃設置,預計可提供400汽車席位,並將重新改造地面層公園景觀,創造民眾宜居環境。 
  四是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地下停車場,位於員林市和平東街及正興街46巷之公九公園內,周邊商業活動熱絡,鄰近公所、崇實高工等機關與學校,未來將採地下二層規劃設置,預計可提供257汽車席位,地面層將建置完善公園設施。 
  未來規劃的第五座是彰化市中山路二段加油站旁停車場,位於彰化市中山路二段,目前為縣府公務車停車場,基地鄰近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農會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且周邊商業活動熱絡,未來將採停車塔型式興建,預計設置14組停車塔,塔高約27公尺,興建完成後可提供364汽車席位。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工務處副處長黃俊峰、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