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舉行啟動說明會 結合民代爭取26億元 未來可望改善彰化市交通瓶頸打造北橫路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31
|
瀏覽人數: 143人
  為改善彰化市中華西路、中央路及中山路等道路交通壅塞,以及颱風季節大埔截水溝溢堤、道路封閉等問題,縣府策劃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 31日晚間在建國科大前停車場舉行工程啟動說明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各級民意代表出席。這項工程規劃建構彰化市南外環道路,促進彰化市東側及南側都市發展,往西更可銜接洋仔厝溪堤岸道路,打造出彰化縣北橫路廊。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成功向內政部與交通部爭取26億元經費,來建造「彰化北橫公路」大埔排水溝兩岸堤岸道路,第一期工程在彰化水資源中心已經開始動工,花費4千多萬元來拓寬500多公尺道路,預計於下個月完工;第二期工程將要從彰水路向東至建國科技大學,途中經過國道1 號高速公路、縱貫鐵路、台1線及縣道137線的山腳路,完成後將能解決彰化市中華西路、中央路與中山路塞車問題。 
  魏縣長指出,「彰化北橫公路」是他所建構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交通政策,未來這條路也將朝西延伸至頂番婆連接台17線及台61線,這是一條連結彰化八卦山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道路,能擴大北彰化觀光發展效益,也是一條連結彰化市與彰濱工業區的道路,有效活絡北彰化產業與經濟發展,感謝彰化市長邱建富協助與立委黃秀芳及交通委員會立委陳素月等極力爭取,讓工程如期進行。 
  拓寬工程起點為台19 線彰水橋,往東跨越國道1 號高速公路及穿越縱貫鐵道後,沿線與省道台1 線、縣道137 線等平交,終點銜接至中興路口止,堤岸南北岸兩側各配置10公尺寬雙線道路,全線長度約4.5 公里,另兩側堤岸道路採懸臂式擋土牆配置,可避免大規模拆遷及用地徵收。針對高速公路及縱貫鐵路之施工方式,將採用高架化跨越國道1 號高速公路及利用箱涵方式穿越縱貫鐵路,利用先進工法來克服施工中衍生的問題,並降低交通影響衝擊。 
  工程總經費達26億元,已於去年12月獲得營建署同意補助,同時為配合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進度,本府已進行大埔截水溝第一期工程,位於交流道特定區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旁,道路寬度10公尺,長度約500公尺,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刻正辦理其他全線工程設計,也將水岸生態景觀設施納入考量,未來可提供民眾親水的休憩空間。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完工後,除有效改善彰化市道路交通壅塞問題,另銜接洋仔厝溪堤岸道路,可一路向西通往台17及台61線,建構彰化縣北橫路廊,沿線工業區及景點均可受惠,帶動北彰化地區繁榮發展。 
  與會貴賓有立委陳素月、黃秀芳、縣議員黃育寬、林世賢、賴岸璋、黃玉芬、陳蔣秀美、花壇鄉長李成濟、彰化市公所主任秘書林群富、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縣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縣府參議林淑連、工務處長林漢斌、水資處長陳詔慶、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