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首次與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合作興建的「埔鹽鄉仁鼎橋(太平橋)改建工程」舉行鋼橋上梁儀式(勿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13
|
瀏覽人數: 148人
  彰化縣埔鹽鄉太平橋因年代久遠,大梁相接處無支承墊,橋面版承受載重後,造成大梁、帽梁處應力集中,致使接合處之混凝土破損剝落,造成大梁下陷,為保護用路人安全,彰化縣政府首次與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合作,由縣府設計監造,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協助負擔興建經費,於6月11日上午由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率領新建工程科工程團隊與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先生一起前往為正在施工中的仁鼎橋(太平橋)舉行鋼橋上梁儀式,祈求後續工程能夠平安順遂並要求施工單位要如期如質竣工。 
  本座橋梁舊名為太平橋,計畫長度為170公尺(包含橋梁總長度為98.9公尺),本橋梁採鋼I型梁方式興建,改建後計畫橋面寬11公尺,包含雙向4.5M混合車道、兩側0.5M之路肩及0.5M之護欄,改建工程總預算約5,624萬元,嘉邑行善團協助負擔經費約4,564萬元,縣府負擔經費約1,060萬元,為了感謝嘉邑行善團協助負擔工程經費,特別將「太平橋」橋名改成「仁鼎橋」,這座橋為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563座。 
  過去原有連接兩岸的太平橋封橋後,當地居民需繞道經由溪湖橋或天盛橋才可抵達對岸,至今引頸企盼四年多,做為連接二林鎮及埔鹽鄉的仁鼎橋(太平橋),於11日上午10時,當橙紅色鋼梁承載著期望緩緩上升時,當地兩旁居民有條嶄新安全堅固的橋梁即將座落在眼前,毋須再繞遠路,毋須再引頸盼望了。本工程業於107年1月22日開工,目前工程實際進度:68.80%,進度超前7%,本工程預定107年10月中如期竣工。 
  縣府後續為配合「埔鹽鄉仁鼎橋(太平橋)改建工程」橋梁抬升恐造成銜接處引道有高低落差,本府再編列約3,500萬元經費辦理仁鼎橋(太平橋)引道、護岸及水防道路改善工程,預計改善長度約400公尺。仁鼎橋(太平橋)改建工程完工後,可有效疏解二林鎮西庄里與埔鹽鄉太平村區域間之通行往來不再受限,並可藉以改善整治東螺溪護岸侵蝕問題,以提高維護用路行人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