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縣長主持通車典禮 田中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到員林林厝交流道2/3正式全線通車 車程只要10分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03
|
瀏覽人數: 197人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高速鐵路彰化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員林至田中新闢道路工程)」已全數竣工,為告知彰化鄉親,從田中高鐵彰化站到員林林厝交流道正式通車,2月3日上午在高速鐵路彰化站旁辦理全線通車暨自行車體驗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通車典禮,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副局長楊正君等人與會,共同宣布正式通車,典禮一早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騎乘道路沿線田野風光及感受交通便捷性,並有在地多元性精彩表演及田八堡市集,現場也準備在地美食並有摸彩活動,與會貴賓與民眾共同歡慶從田中高鐵彰化站到員林林厝交流道,車程只要10分鐘,創造彰化便利生活圈。 
  魏縣長表示,他向鄉親報告一個好消息,由彰化縣政府主辦,總經費達35億元的高速鐵路彰化站區聯外道路,從員林到田中新闢道路工程,全長9.4公里已全數竣工,2月3日全線通車,通車後可大幅縮短民眾往返田中高鐵彰化站的距離,從台76線林厝交流道到田中高鐵彰化站只要10分鐘,也可作為彰化東南地區員林到田中南北向主要幹道,本段道路是他上任後第一件視察的道路工程,也是縣府推動東彰道路建設的重要指標。 
  魏縣長指出,高速鐵路彰化站區聯外道路是彰化縣政府建構東彰快速道路的中段,將來會再往南延伸到二水接林內高速公路,東彰道路建構完成以後,雲林縣斗六市、南投縣的民眾進入田中高鐵彰化站會更便捷,田中高鐵彰化站的客源就會增加,將來要將田中高鐵彰化站建設成為田中的交通大鎮,相信未來南投縣與彰化縣使用田中高鐵彰化站的人口會越來越多,甚至連雲林縣北邊的民眾也會來使用田中高鐵彰化站。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那裏」,他擔任過三屆立委都在交通委員會,縣府建構「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田字型的快速道路交通路廊,打造彰化縣30分鐘生活圈,也就是縣內任何一個點在30分鐘之內就能到達,所以彰化縣的交通都已經規劃、陸續推動中,要打造彰化縣百年交通基礎建設,把建設交給下一代,將來彰化縣可說是全台灣中部交通路廊最便捷的縣市。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副局長楊正君表示,看到魏縣長所領導的團隊與交通部高鐵局所共同合作的聯外道路系統,以高品質、全方位、並且在工程過程中克服諸多困難,在今天終於能順利完工通車。魏縣長當年在立法院擔任交通委員時,為彰化縣爭取非常多的交通建設,現在擔任縣長,回到縣府執行這些交通建設,後續再由彰化縣籍立委持續為彰化縣爭取更多的交通建設,服務所有鄉親。此外,交通部高鐵局在短期間內就會改制為鐵道局,魏縣長所提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未來也是局裡要配合的工程,也希望各界給予鐵道局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高速鐵路彰化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員林至田中新闢道路工程)」道路工程總經費約為35億元,於103年2月開工,經各級工程人員及縣府團隊努力下,於106年12月竣工,道路起點為台76線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往南經員林市、社頭鄉、永靖鄉、田尾鄉及田中鎮等五鄉鎮,終點至高速鐵路彰化站,全長約9.3公里,本道路依公路路線設計規範並以三級平原區道路作為規劃設計基準,道路斷面平均寬度為28-40公尺,全線採雙向四車道、機慢車道及自行車道建置,道路景觀目標著重於綠色空間之營造,強調綠色環境景觀以及生態綠廊之概念,通車後可望大幅縮短民眾往返高鐵彰化站距離(台76線林厝交流道至高鐵彰化站僅需10分鐘),亦可作為彰化東南地區(員林-田中)南北向主要幹道,加速地區經濟與繁榮。 
  本計畫道路工程為東彰道路的中段,東彰道路分為北段、中段及南延段等三段規劃,總經費約為78億元,現除已完成東彰道路中段外,東彰道路北段目前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並爭取補助經費辦理中,另外東彰道路南延段已爭取補助經費6.84億元,刻正辦理相關規劃設計及用地作業,未來東彰道路計畫路廊完成後可串聯台74甲線、台76線及台3線,往北銜接臺中市「中彰快速道路」與往南接「南投縣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發揮區域路網功能,縣府將持續以「三橫、三縱、三鐵、三橋」之規劃方式作為彰化縣交通路網發展藍圖,以期達到「打通任督 彰化起飛」的縣政發展目標。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林麗蟬、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蕭淑芬、劉景滄、蕭如意、員林市長張錦昆、永靖鄉長詹木根、社頭鄉長劉錦昌、田中鎮長謝文賢、田尾鄉長陳君栓、二水鄉長鄭蒼陽、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守政、縣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參議王玟升、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縣府秘書林淑連、涂敏群、工務處副處長黃俊峰、田中高鐵彰化站長朱立中、員林地政事務所主任蔡全烈、田中地政事務所主任何明修、田中戶政事務所主任葉仁進、各級民意代表、各村里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