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水銀路燈全面換裝LED路燈完成並陸續移交公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16
|
瀏覽人數: 126人
  全球面臨能源逐漸匱乏、環境污染日趨嚴重等困境,「節能減碳」已經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政府與民間必須正視的課題!彰化縣長魏明谷自上任後,積極推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背後的原因正是期望透過同步開發綠色能源,並降低耗能負載的方式,確保彰化縣環境的永續發展,並全面提升彰化縣各級道路的使用水準。 
  以往使用之水銀路燈,僅有價格便宜的優點,但是其耗電量大、光衰快、照度不足,對於用路人的安全具有極大隱憂,且水銀燈泡含汞,汰換下來的燈泡存在環境污染的問題。而LED路燈不只耗電量小、發光效率高、照度充足,而且在道路使用上無污染問題。彰化縣政府在成功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後,工務處即積極動工,將轄內的水銀路燈換裝為LED路燈,到106年底止已全數竣工,總計換裝10萬盞LED路燈。 
  經由本計畫所換裝的LED路燈,均須通過中華民國國家標準全系列試驗,並且符合經濟部訂定的LED路燈技術規範,所有LED路燈及配件從驗收合格日起,均有五年以上的保固,除了免去原本經常更換水銀燈泡的困擾,更降低了日常維護成本的支出。計畫共分為二期,第一期各工程均已驗收合格並陸續移交鄉鎮市公所,辦理保固期間維護事宜。彰化縣政府將持續推動魏縣長綠能的施政目標,貫徹節能減碳,提供一個安心宜居的的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