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彰154線)拓寬工程」通車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22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彰154線)為連接台一線及通往特定園藝區的重要聯絡道路,也是往來社頭地區之交通要道。道路拓寬前路寬約6~8公尺,依現行道路相關設計規範,路寬嚴重不足,且道路兩側緊鄰民房,會車困難且車輛對於兩側住家產生壓迫感、威脅住家出入門戶安全,彰化縣政府為改善此路段交通,於日前展開拓寬工程,並於106年8月25日竣工,22日下午在田尾鄉南鎮國小旁舉行通車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拓寬後可改善光復路交通瓶頸現象,增進道路安全性及便利性,提升田尾、社頭與其他鄉鎮間道路聯絡功能及交通效率,改善整體交通動線及道路服務水準。 
  魏縣長表示,「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哪裡」道路拓寬不僅能讓交通更加順暢,另一個目的是則更有效迎接觀光客,讓外地人來到這裡,刺激在地經濟。對於田尾公路花園觀光推廣,縣府規劃了完善交通方式,搭乘火車的旅客可以到社頭火車站下車後,轉乘行駛在光復路的大眾運輸;而搭高鐵來的旅客,來到田中後就轉接富農路,如此搭乘軌道交通方式的觀光客更方便來到田尾。拓寬後公路未來能行駛觀光巴士,讓遊客乘載運輸量增加,出入田尾的交通便利性有效提升,更帶給觀光客良好的印象。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表示,從魏縣長擔任立委到縣長,這五年多來交通部公路總局總共補助了彰化縣約46億元的經費,在魏縣長規劃「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願景下,公路總局也會持續與彰化縣來配合。只要合乎都市計畫外的申請,公路總局會盡量配合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地方,實踐魏縣長規劃的藍圖建設,工程初期要排除許多困難,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大家才能看到道路從原有的6到8公尺拓寬到12公尺的成果。 
  「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彰154線)拓寬工程」總長約0.92公里,工程範圍西起南鎮國小東行經田尾鄉農會福田分部及光復路一段32巷至三鄉橋,由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在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和協助下爭取計畫經費約5,600萬(含用地費)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及縣府配合辦理,工期180日曆天,道路工程施作分為兩部分: 
1.0K+000(南鎮國小)-0K+525(田尾鄉農會福田分部)及0K+827(光復路一段32巷)-0K+921.738(三鄉橋) 路寬約12公尺,為道路刨鋪及標線重繪。 
2.0K+525(田尾鄉農會福田分部)-0K+827(光復路一段32巷),為既有道路拓寬,原有路寬6~8公尺,拓寬至12公尺。 
  魏縣長自2014年底上任以後,積極規劃「三橫、三縱、三鐡、三橋」等重大交通施政藍圖,以建構全縣完整公路田字型路網,並發展軌道運輸,打通任督彰化起飛,在在宣示「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的縣政方針。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劉淑芳、田尾鄉長陳君栓、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守政、副主席黃坤煌、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彰化縣消防局秘書蔡副彬、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