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西濱快速公路後王功至芳苑交流道新建工程」通車典禮音樂會暨蚵車體驗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9
|
瀏覽人數: 104人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為便利沿海鄉鎮交通往來,疏解台17線周遭交通,提升行車安全性,以發揮整體路網功能,建置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道路,並於19日下午在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王功橋頭堤防)舉辦「西濱快速公路後王功至芳苑交流道新建工程」通車典禮音樂會,彰化縣政府配合通車典禮音樂會辦理蚵車體驗、街頭藝人、社團表演及摸彩等活動,交通部長賀陳旦、彰化縣長魏明谷、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長陳松堂等人與會,魏縣長盼此路段通車後可疏解台17線車流,完善地區整體交通系統,促進地方發展與經濟繁榮。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這是交通部第一次利用傍晚的時段舉辦通車典禮,要讓鄉親看看在工程上如何使地方上增加特色,這座橋的光影將成為今後鄉親的驕傲,這次以音樂的方式和大家分享通車的快樂與順利,其實也是回應魏縣長積極輔導彰化縣優良的音樂傳統,希望這次音樂會也能與在地優良的音樂傳統相互呼應。 
  交通部長賀陳旦指出,為了尊重在地,我們利用這座橋來增加地方特色,可是在地就有很多好的特色,並有很難得見到的候鳥大杓鷸到濕地逗留,工程施工時也抱持著尊重外客的想法,所以對於在地橋下空間的利用也會按照大家的期待,接受大家的想法,此外,最後一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漢寶草屯線,這條路線已經獲得行政院核定建設計畫,並克服了環評、土地等問題,今後將在設計與施工上加速辦理,我們期望道路通暢、讓大家得以帶來財富。 
  魏縣長表示,耗資經費將近21.3億元,路長將近5公里從王功交流道直通芳苑交流道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路段,從今日起開始通車,將為在地交通便利提升不少。「路開到哪裡、經濟發展到哪裡」,這幾年來縣府對交通建設都投資在彰化西南角,刺激在地經濟發展,期望在109年初完成王功交流道連結至大城交流道路段通行,如此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將就能夠南北全面貫通,堪稱「第三條高速公路」,對彰化濱海地區、尤其是彰化西南角交通建設及產業發展都有極大幫助。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交通建設逐漸進步,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台76線延伸到芳苑,預估投入經費140億元,如此彰化西南角地區將擁有往來南北向及東西向的快速道路網路,更拓寬在地連外道路如二溪路、太平路等,服務全國及在地民眾。縣府在交通建設規劃上,積極向高公局提出建造一條山腳路快速道路,作為國道一號替代道路,屆時彰化將有三條縱向、三條橫向道路,完成縣內公路「三橫三縱」之交通建設發展構想。 
  「西濱快速公路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工程」全長約30公里,計畫總經費達284億元,主線採雙向各2車道配置,沿線設置福興、漢寶、王功、芳苑、大城等5處交流道。目前僅剩WH51標永興至新街路段新建工程,經費33億元,總長4.75公里及 WH52標新街至大城路段新建工程,經費30.3億元,總長4.557公里施工中,可望於109年上半年如期完工全線通車,屆時除串連彰化縣境內西濱快速公路未通車路段,亦完成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最後一哩路,藉此便捷彰化沿海地區交通網絡,並帶動地方經濟及旅遊發展。 
  本次通車路段為「西濱快速公路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工程」中之一段,由192K+300至197K+100路段,經費21.3億元,全長約4.8公里,標準斷面寬22.8公尺,全線高架橋及路堤段為雙向四車道配置。 
  本路段通車後,可聯結彰濱工業區、彰濱溼地生態保育區、王功漁港休憩區、普天宮宗教民俗區及大城海埔新生地規劃區等;促進本縣沿海鄉鎮地方繁榮,帶動彰化縣境濱海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緊密結合生活圈,裨益城鄉均衡發展;連接西部沿海重要工業區,有效分擔台17線交通量、提升用路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吳淑娟、陳一惇、芳苑鄉長洪和炉、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