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路段 獲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通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7
|
瀏覽人數: 3883人
  攸關彰化西南角交通運輸與經濟發展的台76線,今(10/27)日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通過「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路段」建設計畫,預計11月中旬報請行政院核定。本路段完成後,將可串聯台61線、台19線、國道1號和國道3號,使中部交通更為便利。同時也提供「科技部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和「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及「芳苑工業區」一條便捷的聯外道路,該路廊也可提供彰化縣推動綠能發展重要的運輸廊帶,有助於彰化縣西南角發展。 
  本路段為彰化縣西南角居民20多年來殷切期盼的道路,也是彰化縣長魏明谷交通建設藍圖「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中橫交通路廊,自魏縣長就任以來多次與縣籍立委北上爭取,洪宗熠立委就任立委以來,與魏縣長為縣民發聲,並四度透過施政總質詢先後質詢三位閣揆,盼能盡速核定台76線工程計畫,造福彰化西南角的鄉親,10月27日上午魏縣長特指派副縣長陳善報及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前往國發會極力爭取,縣籍立法委員洪宗熠也一同前往關心、協助爭取,本案終於獲得各審查委員及各部會支持。 
  台76線延伸線東起台19線經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至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芳苑交流道。路廊於縣道148線以東為高架路段,以西為平面路段,全長20.8公里,路寬40公尺,沿線設置4處交流道,總經費約140億元,計畫期程約9.5年。 
  這項計畫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及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的重要聯外道路,在縣府積極招商之下二林園區目前已有14家廠商核准進駐,未來開發完成後估計可創造4750億元營業額及2萬5500個就業機會。另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可健全精密機械、工具機產業與產品供應鏈,估計可創造700億元產值及2萬3500個就業機會,因此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路段完成後,除使本縣交通路網更加完善外,更可帶動經濟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