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 獲得交通部核定總工程費8億 魏縣長期望提升便利交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2
|
瀏覽人數: 103人
  近年工商業發達,經濟快速成長,北員林地區市中心內主要道路嚴重壅塞,為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及疏解台1線交通負荷,彰化縣長魏明谷團隊向交通部爭取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補助,獲得交通部核定總工程費8億5,315萬元(用地費5億7,532萬元,工程費2億7,783萬元;中央補助款3億3,175萬元,縣府負擔地方配合款5億2,140萬元),12日上午在員林市惠農路172巷口辦理「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典禮,魏縣長等人與會,期望108年3月工程完工後,能夠改善將提升員林市、埔心鄉、大村鄉便利交通生活圈,改善當地交通情況,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 
  魏縣長表示,「路開到那,經濟就發展到那」,路如果不通,地區就發展不起來,因此必須先開闢道路。員林市自從鐵路高架以及員林大道開闢之後,附近大樓陸續林立,預估將帶動地區人口的成長,為解決北員林交通問題,以及台1線交通增量的車流問題。 
  魏縣長指出,路越大、交通越方便,行車就會越安全,這項工程全長約3公里,路寬30米,相當寛廣,共有6個車道,包含2個機車道,將在108年3月完工,日後將可藉由埔心交流道疏解員林地區進出員林交流道的塞車困擾,對員林的交通將有很大的幫助,縣府團隊針對公共工程秉持「不包工程. 不指定包商. 不收回扣.」三不原則,希望提升公共工程品質,確保行車安全,並歡迎全民一起監工。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表示,作為中央機關,與地方的配合相當密切,在魏縣長任內三年來與縣府團隊合作,單單是地方生活圈交通建設的補助就達到32億多,這次「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相信在魏縣長的領導之下,不只能如期開工,也能如期完成,並且兼顧品質以及用路人的需求,開通之後對,北員林的交通可以有效改善,也能疏解台一線壅塞的情形。 
  員林市長張錦昆指出,這條路經向中央爭取經費,由縣府團隊、公所、以及相關人員共同的努力,終於開工動土,並將在民國108年完工,他相信這是所有員林人的指望,未來定能疏緩員林當地附近交通塞車的問題。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自民國104年到106年為止,埔心鄉的戶數和人口數都有增加,這要歸功於交通建設,特別是魏縣長上任後對埔心鄉爭取多項交通建設,這次「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在108年完工後,將帶動員林市和埔心鄉大生活圈的進步。 
  「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全長約3公里,起點位於埔心鄉埔新路排水橋,東行經過大村鄉至終點員林市30米外環道路西側惠農路172巷口,道路全寬30公尺(左右兩側各配置兩個汽車專用道及一個機慢車道,總共六車道),工期540日曆天,預計108年3月底前完工。工程闢建後預計可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並疏解台1線交通負荷,提升埔心鄉、大村鄉及員林市交通便利性及道路服務,構建彰化中部地區完善運輸機能路網均衡整體都市發展,帶動區域發展及促進產業活化。 
  路開到那,經濟就發展到那,魏縣長上任以後,積極規劃「三橫、三縱、三鐡、三橋」等重大交通施政藍圖,建構全縣完整公路田字形路網及發展軌道運輸,打通任督彰化起飛,宣示「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縣政方針。 
  與會貴賓還有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彰化縣議員李清木、賴澤民、黃正盛、陳秋蓉、歐陽蓁珠、游振雄、員林市長張錦昆、埔心鄉長張乘瑜、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張佩瑩、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永翔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俊毅、蓬進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義祥、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