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宣布好消息 田中高鐵彰化站到溪州公園有公車了 8路公車市區客運 9月11日將正式營運上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8
|
瀏覽人數: 125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為滿足溪州鄉民及明道大學往返高鐵彰化站旅運需求,新闢「【8路】臺鐵田中站-高鐵彰化站-北斗-溪州公園」市區客運公車路線,8日在溪州公園大門前廣場舉行營運啟用典禮,並將於下周一11日起正式營運上路,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宣布這項好消息,期望8路公車的營運,能夠讓田中高鐵彰化站鄰近的交通更加便捷,帶動南彰化的觀光。 
  8路公車路線串聯高鐵彰化站、田中火車站、北斗市區、溪州市區、明道大學、溪州公園、田中貓村等,是兼顧通勤及觀光需求的公車路線。 
  魏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在完成鹿港到高鐵彰化站、員林到高鐵彰化站的兩條客運路線後,現在又新闢一條溪州到高鐵彰化站的路線,從溪州公園到明道大學、北斗、高鐵彰化站,連結臺鐵田中站,每天都有6班往返,縣府對交通接駁相當重視,9月開始,彰化與員林也有2條通往溪頭的公車路線上路,開闢新的公車路線,要發展彰化的觀光,也讓鄉親的交通接駁更加方便。 
  魏縣長指出,高鐵彰化站營運越來越好,公車路線也開闢越來越多,現在也如火如荼要開闢彰化高鐵特定區,彰化基督教醫院可望在明年動土,不僅有養生村還有健康園區,未來還有氣象站和歐洲的四星級旅館等進駐,今年10月底還要引進一台無人駕駛的12人座小巴士,從高鐵站試車到臺鐵田中站,除了交通路廊的建置,11月在溪州公園舉辦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暨國際盆栽展,明年「花在彰化」的活動延伸到晚上,要創造夜的經濟、夜的觀光,帶動彰南和彰化東南角的觀光旅遊。 
  溪州鄉長黃盛祿表示,自高鐵彰化站開通後,在地鄉親都期望有接駁車服務,終於與溪州鄉親父老來見證開始營運的一刻。8路不只提供溪州、北斗鄉親交通往來,對離鄉背井來到明道大學念書的學生往返更加方便,並期望營運後為地方帶來更多人潮,歡迎全國民眾多多利用這項交通運輸工具,前來溪州公園遊玩觀光。 
  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表示,魏縣長上任後,對公共運輸的推動不遺餘力,魏縣長在擔任立法委員時就很重視地方的交通,縣府近期也陸續推動了幾條的公車路線,期望大家能夠一起支持公共運輸,多搭乘公共運輸。特別感謝縣府將明道大學規劃在這次的8路公車路線,期望學生能夠多多搭乘8路公車,提升公車運量,相信8路公車路線的增闢能夠增加交通便利性,帶動地方發展。 
  為服務本縣各地區民眾往返高鐵彰化站,縣府前已完成10條客運路線及150班次的公車接駁服務,包含市區客運【6路】鹿港至高鐵彰化站、【7路】員林至高鐵彰化站,及新闢【8路】溪州至高鐵彰化站等路線,可滿足溪州鄉民、明道大學師生前往田中火車站、高鐵彰化站的旅運需求,另外經過的北斗老街、溪州老街、田中貓村及溪州公園,都是縣內最重要景點,本客運路線服務所帶來的效益龐大指日可待。 
  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暨國際盆栽展即將於11月4日至11月26日在溪州公園舉辦,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屆時可在高鐵彰化站、田中火車站轉乘市區公車【8路】前往溪州公園。【8路】客運每日來回各有6班次,田中火車站去程班車時刻為06:20、07:30、09:30、11:30、16:00及17:30;溪州公園回程班車時刻為06:20、07:30、09:30、11:30、16:00及17:30。另票價部分,田中火車站至溪州公園全票72元,高鐵彰化站至溪州公園全票60元。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李俊諭、溪州鄉長黃盛祿、社頭鄉長劉錦昌、公路總局台中監理所長李輝宏、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理黃清照、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特助林阿田、田中火車站長游明松、高鐵彰化站長邱奕貴、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