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縣長成功爭取往溪頭直達車 9月起正式試營運 歡迎民眾搭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31
|
瀏覽人數: 159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為滿足廣大縣民前往南投縣溪頭風景區之旅運需求,成功爭取往溪頭直達車,新闢2條市區客運公車路線,一是9路公車彰化火車站-溪頭,9月1日正式試營運,二是10路公車員林轉運站-溪頭,9月2日正式試營運,為讓鄉親知道這項好消息, 31日上午在縣府廣場舉行9路公車彰化火車站-溪頭的首航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副所長鄭芳田、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椿等人與會,魏縣長期許往溪頭的直達車的開通後,可以讓彰化縣民省卻舟車勞頓之苦,造福廣大縣民朋友。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有20萬人,彰化縣政府編列預算協助長者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每人每月有1000元,每年有1萬2,000元的額度,目前已經有10萬名鄉親申請長青國民旅遊卡,民眾可以選用長青國民旅遊卡,或是長青福利卡搭乘。 
  魏縣長指出,這條從彰化、員林直通到溪頭的公車路線大家期待已久,由於沿途需行經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南投等地區,因此必須先申請路權後才能行駛,經過彰化縣政府與公路總局以及南投縣政府三方協商後,有了一個初步的成果,試營運期間將觀察鄉親搭乘狀況,彈性調整車次,也感謝彰化客運與員林客運不計盈虧服務彰化縣民,也希望所有長者及民眾都能享用這項服務,大家一起爬山健身練身體,讓自己活的健康又長壽。 
  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副所長鄭芳田表示,彰化到溪頭直達車今天開始試營運,要完成這項路線的推動並不容易,魏縣長成功的為鄉親爭取非常不簡單。以前彰化到溪頭要從台中高鐵站搭車,溪頭班次開通後,直達車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對縣民可說是獲益良多,也感謝彰化客運及員林客運配合政策推動,共同為彰化鄉親服務。 
  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椿表示,感謝魏縣長及所有幫助開通彰化通往溪頭路線的所有單位,他也不忘提醒長者由於這條路線將經過高速公路與山區道路,因此坐在車上時請記得繫好安全帶,並請注意回程班次,讓旅程能更順遂。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魏縣長用心爭取大家期待已久,從彰化到溪頭的公車路線,這次開始試營運,彰化市有73個里、72個社區,將會全面進行宣導,使福利讓每位長者或者是休假的公務人員、學生等人都能搭乘,雖然這條路線不見得能賺錢,但是服務才是最終的目標,未來彰化市公所也會與縣府配合,規劃推出2天1夜的活動,增加彰客與員客的營運收入。 
  先前彰化縣民前往溪頭,相關公路或國道客運路線均需要2至3次之轉乘,並無直捷之公車客運,單趟旅行時間長達3個小時,十分不便。所以,為照顧縣民,排除萬難,新闢2條由彰化市及員林市往溪頭的市區公車路線,並行經高、快速道路,以最直捷的運輸方式服務縣民,單趟旅行時間縮短於80分鐘以內,便利性與競爭力十足。 
  彰化往溪頭市區公車於首航典禮隔日開始試營運,乘車站在彰化客運彰化站(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63號),每日來回各有3班次,發車時間均為上午7:20、7:40及8:00;溪頭站回程班車發車時間均為下午14:00、14:30分及15:00。另票價部分,彰化至溪頭全票157元(半票79元),員林至溪頭全票141元(半票72元),歡迎所有縣民朋友搭乘,長青族可利用縣府發行的長青幸福卡或長青國民旅遊卡搭乘。 
  縣府團隊近年發展公共運輸上不遺餘力,除積極新闢市區客運路線外,並就公車轉運站、智慧型候車設施及公車動態APP、購置通用無障礙大客車等提升公車服務措施,已大幅增加縣民搭乘公車意願。未來,縣府將繼續擴大公車服務層面,創造彰化縣行的幸福。  
  與會人員有總統府國策顧問何黎星、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賴岸璋、林世賢、白玉如、蕭文雄、黃玉芬、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特助林阿田、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工務處長林漢斌、社會處長黃淑娟、法制處長黃耀南、新聞處長李俊德、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縣府秘書林淑連、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共同與會。 
 
彰化往溪頭市區公車試營運資訊: 
一、「【9路公車】彰化火車站-溪頭」: 
1. 106年9月1日起試營運。 
2. 發車地點:彰化客運彰化站(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63號)、溪頭站(終點)。 
3. 試營運期間採直達方式,僅停靠起迄站,中途不停靠。 
4. 班次:每日來回各3班次。 
5. 彰化發車時間:上午7時20分、7時40分、8時00分。 
6. 溪頭發車時間:下午14時00分、14時30分、15時00分。 
二、「【10路公車】員林轉運站-溪頭」: 
1. 106年9月2日起試營運。 
2. 發車地點:員林轉運站(員林市靜修路52-1號)、溪頭站(終點)。 
3. 試營運期間採直達方式,僅停靠起迄站,中途不停靠。 
4. 班次:每日來回各3班次。 
5. 員林發車時間:上午7時20分、7時40分、8時00分。 
6. 溪頭發車時間:下午14時00分、14時30分、15時0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