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推動三橋 彰南路大肚溪橋有譜 甫獲交通部正式核定補助1.99億元 預將於107年開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30
|
瀏覽人數: 93人
  為加強彰化縣與臺中市、南投縣的交通聯結,彰化縣長魏明谷上任後帶領縣府團隊推動三橋,其中彰南路大肚溪橋經交通部公路總局106年5月9日審議原則同意補助,於106年8月25日獲交通部正式核定補助經費1.99億(1億9,900萬元),正積極辦理工程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預計107年上半年度開始施工,未來將帶動彰化便利的生活圈。 
  魏縣長團隊推動的三橋,一是彰南路大肚溪橋(貓羅溪),二是金馬東路大肚溪橋(捷運共構),三是和美線東路大肚溪橋,計畫建置三座跨越大肚溪聯外橋梁,都已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持續推動。 
  其中彰南路大肚溪橋,跨越貓羅溪及烏溪聯通彰化及台中市兩地,將可大幅提升通行上的便利,也可紓解台1線、台14線車流,甚至可作為日後防災避險之替代道路。 
  為達成彰化縣民的殷切期盼,彰化縣長魏明谷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等一行人特於106年4月24日前往溪尾大橋南延彰南路勘查規劃情形,魏縣長籲請交通部儘速核定補助彰南路大肚溪橋(溪尾大橋延伸彰化段)1億9,900萬元。因台中路段已完工通車,期能連結到彰化端的彰南路,對彰化縣民前往大里、太平、霧峰等地,就可以不用繞一圈走台1線,直接走彰南路大肚溪橋前往,相當便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