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與立委北上爭取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段開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18
|
瀏覽人數: 309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全力推動縣政,希望「路開到那裏地方就繁榮到那裏」,日前與彰化縣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及工務處長林漢斌等人北上交通部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向中央爭取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段開通,也是原漢寶草屯線台19線以西路段改線工程,總經費128.3億元,這項建設計畫國發會已於106年5月8日召開初審會,經魏縣長等人再次向賀陳部長爭取後,這項建設有譜,將俟行政院同意後辦理設計及施工作業,未來希望能為民眾帶來便利的交通。 
  這一路段預估開通後將可串連台61線、台19線、國道1號及國道3號等主要南北運輸幹線,且於南投、彰化地區間形成一便捷交通路網,也是魏縣長實現「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交通建設藍圖。 
台76線延伸二林、芳苑案規劃路廊自台19線經二林中科園區至西濱快速公路芳苑交流道,路廊於縣道148線以東採高架,以西路段為平面路段,全長20.8公里,路寬40公尺,沿線設置4處交流道,經費128.3億元,計畫期程為8年。  
  因台76線延伸二林、芳苑案為省道公路系統之一環,主政單位為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該處日前已經完成綜合規劃及環評審查作業,於106年4月19日提報建設計畫陳報行政院審核。106年5月8日經國發會召開初審會,公路總局依審查意見修正後再報請國發會複審,俟行政院同意後辦理設計及施工作業。 
  立法委員洪宗熠表示,台76線延伸二林-芳苑是彰化縣西南角居民二十多年來殷切期盼的道路,上任立委後已在立法院質詢三次並在魏縣長的指示下每月指派助理定期追踨進度,期待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下讓偏遠地區的民眾有一條安全且快速的道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