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52線第三標拓寬工程動土 魏縣長歡迎全民督工為工程品質把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20
|
瀏覽人數: 93人
  152線為彰化縣南邊地區重要東西向橫向聯繫道路,且為彰化西南角大城鄉、竹塘鄉、埤頭鄉及溪州鄉東西向運輸軸帶及通往台一線與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之主要道路。彰化縣政府為改善此區域交通,將152線分三標逐段拓寬,第一標(台17線~152線3K+421)以及第二標(152線3K+421~11k+500)已於日前完成,故152線於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以西段僅剩第三標14K+500~22K+639段未辦理拓寬,形成交通瓶頸現象。縣府於20日上午在埤頭鄉中和村溪林路集會所預定地舉行「152線第三標14K+500~22K+639段拓寬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埤頭鄉長吳錦潭與會,魏縣長期望本路段道路拓寬後將有望替代濁溪快速道路,構建彰南地區完整東西向產業運輸、觀光的旅運大道,同時也歡迎全民一起來督工,為工程品質把關。 
  魏縣長表示,152線從大城鄉一路通往溪州鄉,這次辦理的是第三標152線14K+500~22K+639段,總長約5.487公里,工程經費為14億9,000萬元,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及縣府挹注經費,預計於108年3月底前完工。彰化縣有三條主要的橫向道路,北橫由彰化市通往秀水鄉、鹿港鎮、彰濱工業區,中橫則是由員林東西向通往鹿港鎮,南橫就是152線,未來縣府也將規劃從溪州鄉通往二水鄉,往後二水鄉到大城鄉便可從152線通行,所以這條道路對彰南的東西向交通貢獻很大。 
  魏縣長指出,「路開到那裏,經濟就發展到那裏」,縣府重視交通建設,每個產業都需要交通,交通越便利,運輸成本降低,有助於農產品的收益,改善農民的生活品質,同時便利的交通也能促進在地觀光,因此彰南的民眾對於152線是有需求的。彰化縣政府擘劃「三橫、三縱、三鐡、三橋」的重大交通施政藍圖,他也期望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能在108年通車到大城鄉,縣府也努力爭取東彰快速道路,讓縣民往後到田中高鐵彰化站也會更加便捷。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他也呼籲廠商重視工程品質,堅守工程的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提升公共工程的品質,道路品質若好,做一條路就是賺一條路,如有道路厚度不足、或是硬度不夠,都要求包商打除重作,歡迎民眾一起來督工。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表示,「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是個競爭型的計畫,縣府在執行力上的表現,已獲得超過30億的補助,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魏縣長用心於交通建設、活絡在地發展,讓彰化縣的經濟突飛猛進,152線沿線有許多觀光資源,如大城鄉的白鷺鷥、溪州公園等觀光景點,未來道路工程完成後,將刺激在地觀光與經濟發展。 
  埤頭鄉長吳錦潭指出,除了綠能減碳之外,魏縣長也相當重視民眾的用路安全,152線拓寬計畫已經計畫5、6年了,因為路窄所以沒有機車道,發生大型車禍,感謝魏縣長的大力支持,促成這段道路的拓寬工程,希望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支持魏鄉長來建設地方。 
  立法委員洪宗熠進一步指出,這次是152線從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這段道路拓寬工程的動土典禮,第一標加第二標的工程已經連結大城鄉到竹塘鄉,交通狀況改善很多,相信這次第三標工程完工之後,南彰化的交通一定更加方便,這條路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152線完工之後,將成為彰化濁水溪以北最重要的東西向道路。 
  「152線14K+500~22K+639段拓寬工程」總長約5.487公里,工程範圍西起竹塘鄉台19線往東銜接至溪州鄉台1線,全寬24公尺,採雙向各2個3.25公尺快、慢車道及各1個2公尺寬的機慢車優先道以維護機車騎士及自行車用路人安全,並可改善152線交通瓶頸現象,增進道路安全性及便利性,提升竹塘、埤頭及溪州與其他鄉鎮間道路聯絡功能及交通效率,改善整體交通動線及道路服務水準。 
  第一標大城北外環段,起點台17線,終點152線3K+421處,已於104年9月拓寬為24M道路;第二標152線3K+421~11k+500,於105年9月拓寬為24M道路;而台19線與152線(11K+500~14K+500)共構段,公路總局亦於102年拓寬為25M道路。第三標「152線14K+500~22K+639段」在縣府及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和協助下爭取計畫經費14億9,000萬元(含用地費)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及縣府配合辦理,工期600日曆天,預計108年3月底前完工。 
  魏縣長自2014年底上任以後,積極規劃「三橫、三縱、三鐡、三橋」等重大交通施政藍圖,以建構全縣完整公路田字型路網,並發展軌道運輸,打通任督彰化起飛,再在宣示「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的縣政方針。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李清木、江熊一楓、竹塘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淑女、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李俊德、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