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明谷縣長主持縣道148線9k~11k拓寬改善工程動土 從溪湖往二林 二林鎮將有第一條24米道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04
|
瀏覽人數: 80人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縣轄西南角交通建設並因應彰化縣中科四期二林基地及二林精機園區的發展,疏解員林交流道周遭交通,提升行車安全性,以發揮整體路網功能,辦理「縣道148線9k~11k拓寬改善工程」,工程總經費3億2000萬元(含用地費),4日上午在二林鎮天鳳宮前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二林鎮長張國棟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工程完工後可有效疏解縣道148線由二林鎮通往溪湖鎮及員林路廊的交通瓶頸,完善地區整體交通系統,促進地方發展與經濟繁榮。 
  魏縣長表示,路發展到哪裡,經濟就會發展到哪裡,彰化縣政府拓寬148縣道溪湖至二林路段,不只能夠改善當地交通,同時也配合開發二林中科四期以及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在道路拓寬完成以及環評通過以後,能夠更吸引廠商進駐,將二林建設成工業大鎮,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人口也會回流。 
  魏縣長指出,他對工程有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自他上任以來,有六件品質不良的公共工程,有的是道路厚度不足、或是寬度不夠,都重做,所以彰化縣現在道路品質很好。他也請民眾共同監督施工,讓道路更為平順,這樣行車才會方便,道路品質若好,做一條路就是賺一條路,因為它耐久性佳,不必時常維修。施工的過程中,如有造成大家的不便,大家能夠和施工單位或縣府反映,為大家排解問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表示,他很感佩魏縣長馬不停蹄招商以及為彰化縣打拚,這次工程除了改善交通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路網的形成,他也期盼工程能順利完工,讓西南角脫胎換骨。 
  二林鎮長張國棟表示,二林鎮第一條24米道路要動土了,未來接通之後到溪湖、芳苑就會比較方便,感謝中央主管機關和魏縣長對地方交通發展的重視,尤其中科四期進駐二林後,廠商對交通不便有所疑慮,魏縣長積極爭取交通建設,包括東西向快速道路,在他擔任立委時也協助爭取,因為76線經過二林,中科四期發展才有機會,交通建設對地方發展是很大的希望,感謝縣府積極用心,也感謝獻出土地作為交通要道使用的鄉親。 
  縣道148線於縣轄境內長24.3公里,為芳苑、二林、溪湖、埔心及員林等鄉鎮市通往中山高速公路員林交流道之連接道路,並可串聯南投生活圈(草屯)的捷徑,且為中科四期二林基地通往員林交流道、台76線重要道路。原縣道148線溪湖段瓶頸段(溪湖都市計畫區至溪湖橋)已於103年拓寬完成通車,縣道148線由溪湖鎮都市計畫區至芳苑鄉省道台17線段,僅剩餘本計畫範圍二林段尚未拓寬完成現況路寬僅10~12公尺,形成為縣道148線二林鎮通往溪湖鎮及員林路廊之交通瓶頸。 
  「縣道148線9k~11k拓寬改善工程」工程總經費3億2000萬元,用地費1億5988萬元循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向交通部爭取獲核定1億6,012萬1,000元經費(中央補助計1億1,816萬9,000元,本府負擔地方配合款計4,195萬2,000元)辦理,於104年7月17日發包,將於106年7月11日開工,預計於107年12月11日完工,總長度為1,910公尺,工程起點西起縣道148線第二柳子溝橋往東銜接至與溪湖鎮交界處溪湖橋,全寬24公尺,採雙向各2個3.25公尺快、慢車道及各1個2公尺寬的機慢車優先道以維護機車騎士及自行車用路人安全。 
  工程完工後,可望改善彰化西南角交通動線並提供中科二林園區及二林精密園通行,加上新闢台76線延伸線計畫,更可疏緩芳苑─二林─員林走廊日益壅塞之交通,加速芳苑、二林、溪湖、埔心、員林之道路服務水準,促進地方觀光產業與區域發展繁榮、提升用路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滿足彰化東西向交通需求、熱活彰化交通脈絡。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陳一惇、陳文漢、吳淑娟、謝彥慧、陳光輝、二林鎮長張國棟、二林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秀育、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李俊德、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