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數據統計不出的盲點 彰化要捷運的必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15
|
瀏覽人數: 58人
  一份大數據分析,没有人流就没有捷運,按成本效益,似乎没錯,但是歷來皆是捷運到那裏,繁榮到那裏,彰化是中部區域治理重要一環,興建彰化捷運是帶動北彰化的繁榮基石。 
  彰化縣政府規劃的當然不是台北的重運量捷運系統,也不是要台中市捷運綠線的高架A型路權。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說過彰化適合發展輕軌捷運,因國內已掌握輕軌系統之關鍵技術,且可降低土木建築之規模,可大幅降低系統初期建置成本,是彰化發展先進軌道系統的不錯選擇。 
  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規劃和美、鹿港捷運線及彰化市捷運環線,將依彰化縣地形地貌、交通環境及財務狀況,選擇引進適合的軌道系統,同時縣府在捷運進彰化前,也將開闢捷運規劃路線,免費先行公車,讓民眾先行搭乘,以培養公共運輸搭乘運量。  
  軌道運輸可提供大量、準點及安全節能的旅運服務,再藉由不同運輸工具的轉乘,輔以適度的工程及營運管理,適合打造屬於彰化的友善無縫,可帶動產業發展及具有觀光魅力的捷運路網。 
  著眼未來30年彰化縣的交通發展願景,發展公共運輸是必須走的道路,也是一般普世的價值。彰化有信心發展捷運建設,也希望民眾能歡喜迎接便利的捷運交通生活。 
  印度孟買最近開通捷運,二千萬的市民才知道他們上下班有另一種選擇,而不是百年不變的綠皮火車,交通要發展,要跟上潮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