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溪尾大橋延伸彰化段工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24
|
瀏覽人數: 107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等一行人24日上午前往高鐵彰化站現勘,並到田中鎮公所聽取民意,下午則前往溪尾大橋南延彰南路勘查規劃情形,魏縣長籲請交通部儘速核定補助溪尾大橋延伸彰化段(即彰南路大肚溪橋梁工程) 1億9,900萬5,000元,東彰道路新闢工程北段37.18億元及南延段8.8億元,爭取經費約48億元,以達成彰化縣民的殷切期盼。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黃育寬、賴岸璋、林世賢、彰化市長邱建富、芬園鄉長洪慶章、芬園鄉農會理事長葉豐樑、總幹事黃翊愷、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副總工程師林俊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魏縣長表示,有關彰南路大肚溪橋的施工概況,台中市在大肚溪烏溪的河段已經建置完成,貓羅溪的部分目前則正在施工中,希望能連結到彰化端的彰南路,由於目前經費還差2億,希望能夠列入生活圈。未來貓羅溪橋如果興建好,並連結到彰南路,對彰化市人前往大里、太平、霧峰等地,就可以不用繞一圈走台1線,可以直接走彰南路大肚溪橋前往,相當便捷。 
  魏縣長指出,縣府擘畫「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交通建設發展,其中三橋就是三座大肚溪橋,目前彰南路大肚溪橋已經看到初步結果,期望今年能夠動工,明年可以完成,而金馬東路的大肚溪橋是一座軌道與公路共構的橋梁,蔡總統日前宣布彰化將會有捷運,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希望公路的部分可以先做,也希望交通部予以協助,另外,線東路大肚溪橋則由台中市政府設計規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彰化縣人口眾多,魏縣長提出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政策,紓解交通,積極爭取前瞻計畫中公共運輸台中綠線延長到彰化,南彰化部分則是田中與集集兩線的連接,活化地方交通網絡。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中彰投苗跨區域的治理非常重要,芬園連結台中與彰化,烏日的聯絡道目前進行第一期,跨過貓羅溪的部分將於5月9日審議,魏縣長與縣府團隊積極治理以及有各級民意代表的參與,交通部會全力配合,彰化縣的未來值得期待。 
  溪尾大橋延伸彰化段(彰南路大肚溪橋)係跨越烏溪聯繫臺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主要交通橋梁,因溪尾大橋第一期臺中烏日區至溪尾里路段已於去年11月21日完工通車,將繼續延伸彰化段銜接台14線(彰南路),延伸段長度約1,002公尺,總計畫經費為新台幣5億2,968萬元,工程完工後可與臺中生活圈2號線、生活4號線、台74線快速道路及國道3號高速公路等道路相互連接,成為烏日區溪南、溪尾與彰化縣彰化市及芬園鄉連絡捷徑,並可紓解國道3號(草屯─烏日交流道間)及台74線沿線壅塞車流,以提升道路服務水準,促進中部區域交通運輸路網及經濟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