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縣長視察鹿港鎮及福興鄉彰鹿路(縣道142)市區道路中央分隔島新建及道路改善工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17
|
瀏覽人數: 73人
  依據彰化縣警察局提供福興鄉彰鹿路103年至105年間肇事資料統計約達420件,發生原因大多為用路人橫越道路中央分向限制線,造成交通事故頻傳,為保障民眾生命的安全,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往視察鹿港鎮及福興鄉彰鹿路(縣道142)市區道路中央分隔島新建及道路改善工程,希望能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與會人員有縣議員葉國雄、林士堅、陳秀寶、林聖哲、楊竣程、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彰化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與各級代表、村里長及地方仕紳等共同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鹿路在番婆街至中正路路段無分隔島,有的民眾常未如實行走行人穿越道就直接橫越馬路,這樣「方便就好」的錯誤觀念,為生命安全帶來極大的風險。安全永遠都是道路設施的第一考量,沒有安全的設施就沒有健全的交通,所以這次與在地議員及民意代表都極力關心,縣府也了解在地民眾的需求,預估今年將投入900萬元來建置分隔島及800萬元改善路面狀況,期望未來能確保在地居民及用路人安全。 
  魏縣長指出,遏止車禍發生率成長是縣府推動交通政策的重點之一,降低車禍發生一直是縣府努力方向,甚至是達成車禍零死亡率的目標,路況不好就是要改善,並提倡民眾定期檢驗車輛,降低故障發生率,也極力宣導遵守交通規則、請勿酒後駕車、無照駕駛及疲勞駕駛等危險情事發生,從路、車、人三個面向著手,共同建構安全的行車環境。 
  彰化縣政府為降低轄內交通事故發生率及道路品質,積極辦理彰化縣鹿港歷史國家風景區轄內道路品質改善及提升,其彰鹿路(縣道142線)已於105年全路幅養護約1.7公里,縣府府預計於106年接續養護路面不佳之路段約970公尺及中央分隔島新建工程約1.35公里。 
  由於當地造成交通事故頻傳,縣府為改善此一現象,已設計自番婆街至中正路路段新建中央分隔島,抑制用路人違規行駛,另外為提升用路人行車安全,原各路口既有號誌也都將重新檢討並移至中央分隔島,降低事故發生率,以達車禍零死亡之終極目標;另於分隔島上增設LED路燈,以降低後續營運成本並改善該路段之照明度,提升彰化縣綠能大縣環境永續之形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